中共十大欺骗宣传

作者:zhang cheng 发表:2005-08-19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一贯进行愚民宣传,总是想让人民对它感恩戴德。以前它要使每一个中国人相信,今天能吃上一个窝头,也是共产党、毛泽东的恩施。并要把对党及其领袖的崇拜和感恩深深种植在幼小的心灵里。因而改革开放前,以至现在仍然教育儿童要热爱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你今天幸福的生活。

当然不少欺骗宣传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破产,但还仍有一些欺骗性宣传的影响,残存在中国人的脑子里。

现在从这些成千上万欺骗宣传中挑十条中国熟知的,在此叙述。

1.毛泽东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这自42年延安整风运动,树立了毛在党内的绝对领袖地位时即已开始,最突出的就是“东方红”这歌的广泛流传。改革开放后,毛泽东热有所降温,正像八大的副主席陈云所说,“毛泽东是人不是神”,但至今对毛问题的揭发仍是中共舆论禁区之一。现在“东方红”歌仍在唱,不过仍然认为他是大救星的人已不多了。

但现任总书记胡锦涛似乎对他情有独钟,上台后去了中共进城前七大二中开会旧址河北平山西柏坡及毛故乡湘谭韶山冲,并有意说他写的经是好的,只是下面和尚念歪了,大有豁出一条命也要继毛衣钵之势。

2.中共建政前国民党对中国进行了“白色恐怖”;并夸大了其贪污腐化。中共建政初期,蒋介石的“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走一个”的宣传是遍及每一角落,但至今仍未找到蒋何时何地说过这一话,这很可能是中共捏造的。而且国民党统治大陆时期的政治环境远比现在宽松,对揭发官僚贪污腐化是绝对定不了罪。而且国民党时期官员的贪污腐化比起现在也是大为逊色,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大陆百姓一提到国统时期,就会联想到“白公馆”“渣滓洞”,事实那是关要推翻他们政权的共产党的地方。现在的“白公馆”“渣滓洞”是遍及全国,有人批评政府就可能会进到这里,成千上万只想做好人的法轮功练习者也在这类的“白公馆”、“渣滓洞”停过, 甚至现在还在那里受折磨。

3.1949年是“建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早就存在。自1911年推翻专制而建立了“中华民国”,这勉强还可说建国。49年打跑了国民党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怎能算建立呢?难道中国人民在这以前是无国籍的游民吗?

另外,49年前中国是穷国,但在二战后中国在国际上已成五大强国之一,并成为参与联合国建立的五个永久常任理事国之一,无论如何也不能说只有共产党来了,中国人才在国际上有了地位。相反,49年前的香港人、台湾人并不觉得比大陆人高一等,而50多年后的今天,很明显在国际上港、台人比大陆人高一等,现在大陆人自己也承认这一点,不少女子争着嫁往台湾、香港。他们并不属于已“站起来的中国人”,可比已站起来50多年的大陆人还高一等。

4.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在49后,中共一直这样宣传的,直到八十年代邓小平的“四个坚持”中还要提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但自49年开始到文革结束搞了三十年的社会主义,国家愈来愈穷,人民生活愈来愈困难,而境外“腐臭”的资本主义国家,人民生活水平却在不断提高。现在大陆中国人也心知肚明,仅是“挂羊头、卖狗肉“而已。

5.中共代表中国人民利益,反中共即反中国。虽经49后,中共对中国人民几十年的这种思想灌输,但现在也已逐步为人民所认清,特别是原被中共说成是领导阶级的工人和同盟军的农民,他们在经因着相对贫困化,甚至绝对贪困化,他们在受着被贪得无厌的官僚和新生资本家(现美称企业家)的深重剥削和压迫,他们已深深的意识到中共不能代表他们的利益。

6.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绝对真理、将来世界定进入共产主义天堂:这样想法,至少是在文革和文革前,是为中国大多数人所深信。但随着改革开放,几乎再没有人想提什么共产主义这些字眼了,似乎也都已过时了。


7.世界上还有四分之三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在天天盼我们去“解放”他们。这种认识特别在“文革”初期为不少年轻人深信,因此要“赤遍全球”、“解放全世界”。改革开放后,除了白痴外,几乎已无人相信。

8.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天天盼我们去“解放”:这种宣传自49年一直延续到“文革”,年年春节贺词,最后一段都是“一定要解放台湾”,改革开放后,怕连白痴也不会相信了。

9.帝国主义、国际反华势力亡我之心不死:因而要求中国人民提高革命警惕心,这在改革开放后,已很少这样宣传,但仍有不少人把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国作为敌人,国际上一有风吹草动,中共宣传机也会登出“国际反华势力”大旗。其实苏联、东欧共产国家垮台,也不是因为“帝国主义干涉”, 而是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制度的原因,而人民起来把政府推翻的。

10.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伟大光荣正确的:这在49年后直到“文革”似乎是绝对真理,要有人怀疑这点,就会遭到周围群众攻击,甚至被捕。虽然大跃进时期后,饿死数千万人的事实已明显证明这论点是绝对错的了,但大多数中国人还相信这点。只是改革开放后,与国外一比较,再加上中共政策一再改变,才知中共并不是神仙,并不是永远伟、光、正。但近来以胡锦涛为首的新的中共最高领导,似乎还想捡起这些历史的破烂,重振中共昔日威风,但看来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以上提的十大欺骗宣传,在改革开放后大部分已破产,为中国人民所唾弃,一些中共内部有识之士,也觉得这些宣传已为历史事实所击破。但也仍有不少中共高层有权的人,为了继续其权力的合法性,为了巩固这共产党利益集团的统治,还企图重温旧梦,但历史在前进,整个中国已是物换星移,看来是旧梦难圆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