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畏的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组图)

发表:2005-08-20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

  近期,新西伯利亚契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的飞机总装线出现了繁忙景象。第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将在今年秋天从这里出厂,这标志着苏-34进入量产的新阶段。苏-34即将成为俄罗斯空军战斗轰炸机群的新生力军,它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俄罗斯空军在经历苏联解体的多年痛苦折磨后逐渐恢复了信心。2003年8月,俄罗斯空军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强军计划,决心让俄空军重新焕发青春,像当年苏联空军那样八面威风。由于受经济条件制约,俄空军没有把主要心思用在开发新机型上,而是选择改进升级之路提高俄空军整体战斗力。改进是在够用就行的基础上进行的一项务实且有效的措施。苏-34就是俄空军实现强军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俄空军推行武器装备改进升级的一大成果。




俄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



  俄苏-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

  苏- 34是在苏-27UB的基础上改进而来。还在1990年,苏霍伊飞机设计局开始对改进型苏-27战斗机即苏-27UB进行再改进,通过采用并列双座、改进机翼边条等措施,开发出苏-27IB战斗轰炸机。3年后,俄空军将苏- 27IB命名为苏-34战斗轰炸机。苏-34翼展14.7米,机长21.94米,机高5.93米。它空重14吨,正常起飞重量39吨,最大起飞重量45 吨,最大武器载重8吨。它实用升限1.5万米,最大飞行速度14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4000公里。苏-34在量产之前制造了8架实验机,历经几年反复试验证明,它是一种优秀的战斗轰炸机。俄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将军亲自参加苏-34实验机的首飞仪式,表达对苏-34的急切期望。他和他的部属把苏-34称为“超级飞机”,看作是俄罗斯空军未来的“空中打击多面手”。

  苏-34的一项重大改进,是克服了苏霍伊战机在航空电子设备方面逊于美式战机的弱项。苏-34装备有全新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卫星导航系统和独特的通信系统。所配备的新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具有地形跟踪/回避能力,可保障战机在任何天气和昼夜条件下打击空中和地(水)面目标。

  强大的武器系统和多种攻击能力是苏-34的又一主要特色。它的固定武器为一门 GSH-301型30毫米航炮,备弹180发,射速1500发/分,炮弹初速860米/秒。机上共有10个挂架,可挂带R-77型中程空空导弹、R-73 型近程空空导弹,Kh-31P、Kh-59M和Kh-15PM等空地、空舰导弹,FAB-250系列制导炸弹、RBK-500型子母弹、BETAB型反跑道/混凝土炸弹、PTAB-1M型反坦克弹、ShOAB型人员杀伤弹,还有23毫米6管加特林机枪。机舱内还装有70个无线电声呐浮标的浮标箱。必要时它可挂载核弹药。它的武器门类显示它既可对地面、海面实施攻击轰炸,又可进行空中格斗。它能打击250公里外的地面或水面目标,轰炸的精确度比普通轰炸机的精确度高出4倍。它配有大功率后视空空雷达,作用距离4公里,具有后视打击本领。它可携带经改装的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空射巡航导弹,可对数千公里之外的敌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苏-34有可能成为俄空军最强悍的对地攻击机。难怪俄生产商说: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与苏-34同类型的战斗轰炸机。

  苏-34保持了苏霍伊战机机动性能优良的特长,继承“眼镜蛇机动”的绝活。它采用了AL-37FU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加力推力达142.2千牛,推重比为8.7。为满足长途奔袭的需要,苏-34座舱左前方设有空中加油头,经一次加油航程可达7000公里。如果再加上巡航导弹的射程,那样,苏-34就一跃成为一种令人生畏的战略导弹攻击平台。

  国际传媒有关俄空军将用苏-34取代图-22M3战略轰炸机的猜测大概不会是事实。因为图-22M3载弹量远远多于苏-34;作战半径达4400公里,又是苏-34远远不及的。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苏-34将和图-22M3搭配使用,构成有强大威慑力的俄罗斯战略空军优势。

  目前还未看到美国和北约对苏-34有什么新的评价。北约曾给苏-34起了个不雅的绰号“鸭嘴兽”。鸭嘴兽是种古老而外表丑陋的动物,主产地在澳洲。它穴居水边,以昆虫为食,谈不上有什么攻击力和防御力。不过,美国和北约对苏-34“鸭嘴兽”却不那么放心,而是一直盯着苏-34的发展进程。起初,有些美国专家对“鸭嘴兽”装置新一代雷达电子系统持怀疑态度,等到消息越来越确实,“鸭嘴兽”即将入役俄空军,忽然又担忧“鸭嘴兽”会咬人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