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马亚莲女士出狱

作者:作者:赵达功 发表:2005-08-20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下午得知马亚莲女士出狱,我打电话到她家里,马亚莲母亲接的电话。我问:马亚莲出狱了吗?母亲说:是出狱了。我问,在家吗?母亲说:还没有回家,现在居委会。这天我没有再打电话,马亚莲刚刚出狱,需要好好休息。

虽然马亚莲是走出了劳教所,但与监狱有什么区别?中共的劳教制度可以不经过司法程序直接由公安局决定对无罪者处罚的一种制度,这个制度蔑视法律、蔑视人权,是侵犯公民基本权利的一种制度。劳教所就是监狱,所以我们只能说马亚莲女士 “出狱”了。

马亚莲是个残疾人,走路要靠双拐,但她的罪名除了“缠访”、“闹访”和在中国律师网、春蕾行动、大纪元网张贴文章外,主要一条还有“诬称警察打人、踢其下身”。郭国汀、佟文忠在《马亚莲案代理词》中写道:原告是个身高1.55米、体重不足90斤的身体残疾的弱女子,平时行走都要借助双拐,倘失去双拐就无法长时支撑,根本不具备攻击性体能。原告下身被朱晓东踢成轻伤是铁的事实,有关部门不但不追究该警察的违法、犯罪行为,反而对无辜受害残疾者处以二次“ 劳教”,天理何在?公道何在?!

明明是警察伤害马亚莲,却反过来诬陷马亚莲伤害警察,中共当局哪里讲什么事实道理?马亚莲硬是被劳教一年半,这是她第二次被劳教。

国际社会对马亚莲的遭遇向中国当局多次提出谴责。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国际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利用互联网传播其思想的妇女,发现自己在政府企图控制全球网信息交流的一些常常很严厉的行动中被捕获。为了突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和期待“突尼斯峰会”,笔会正重点关注妇女因利用信息新技术挑战其政府而遭迫害的三个案例:◇ 突尼斯的西赫姆本色德莱纳(Sihem会Bensedrine),网络杂志编辑和无畏的人权保卫者,已遭受了多年的骚扰和迫害。◇ 在伊朗的两位妇女,马波乌德阿布巴斯侯里卡德(Mahboudeh Abbasgholizadeh)和菲尔希特加齐(Fershteh Ghazi)在一次镇压网络中被捕,遭受酷刑和虐待。◇ 中国的马亚莲,因发在互联网上的文章已被监禁一年多。三月八日,全世界的笔会会员将纪念这几位妇女以及所有由于行使了其言论自由权而现被羁押和迫害的女作家和女记者们的勇气。全世界作家将向突尼斯、伊朗和中国当局寄抗议信。

上海是中国一个特殊的政治城市,到现在依然笼罩在浓厚的文革色彩中,许多网友因为聊天,被警察叫去谈话,被单位保卫科叫去谈话,被街道居委会叫去谈话,这在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绝无仅有。这次马亚莲女士出狱,竟然不能直接回家,而是先到居委会报到!不过就是政治攻心、接受教育罢了。

不过,我们还是迎接马亚莲女士,因为她不畏强暴,敢于上访维权,是中国杰出的女性之一,是我们敬佩的巾帼英雄!

2005年8月20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