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巴国原子弹之父确曾售朝鲜离心机

发表:2005-08-21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海外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发言人今天说,穆沙拉夫确曾证实,传出丑闻的巴基斯坦核子科学家卡迪尔汗,曾经提供浓缩铀离心机及其设计图给朝鲜。

穆沙拉夫是在接受日本的共同社访问时作此声明,但他声称,卡迪尔汗所提供的高科技设备,在提升朝鲜核武力量方面并没有扮演重要角色。

据报道,伊斯兰马巴德当局曾经告诉东京,卡迪尔汗提供了大约二十部离心机给朝鲜,穆沙拉夫被要求评论这项报道。他说:“不错,他提供离心机,包括组件和全套设备。我不记得确实数目。” 总统府的首席发言人苏尔坦少将证实,穆沙拉夫确实发表这项谈话。

被称为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的卡迪尔汗在二○○四年二月承认出售核子机密给朝鲜、利比亚和伊朗,但未获政府或军方的认可。

穆沙拉夫说,卡迪尔汗的协助对于朝鲜成为核武国家的企图并不具有决定性,因为他并未涉及其它的重要技术领域,例如引爆系统。

他告诉共同社说:“所以如果朝鲜制造出一枚核弹,卡迪尔汗的部份只是将铀浓缩至武器级。” 朝鲜于六月宣称已经贮存一批核子武器,并正在制造更多核武。

巴基斯坦一再拒绝让国际调查人员侦讯卡迪尔汗。

穆沙拉夫已经正式赦免卡迪尔汗,但他至今仍被软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