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白天鹅”轰炸机参加与否受瞩目

发表:2005-08-23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图一六○是否参加这次“中”俄军演,近日即可揭晓。

俄罗斯的图一六○、图九五、图廿二远程战略轰炸机,被称为俄国空中核打击力量的“三驾马车”。俄国全军也仅有+四架图一六○。

图一六○长五+五公尺,高+三公尺,最大航程一万四千公里,两个弹药舱可携带+二枚射程三千公里的亚音速核巡航(巡弋)飞弹、廿四枚近程空对地飞弹,最大载弹量廿二点五吨。如果装备新型飞弹,可以击中两千五百公里至两千八百公里远的目标,连美军也对这样的武器忌惮三分。

今年八月初,俄罗斯两架图一六○在飞行八千公里后,在北极圈的沃尔库塔附近靶场试射飞弹,成功命中目标。

军事专家指出,图一六○是俄最先进的超音速长程战略轰炸机,一个图一六○轰炸机团携带的核弹,能够摧毁一百六+八个纽约或莫斯科这样的大城市。俄罗斯航空兵形容白色呈流线形的图一六○为“白天鹅”,俄空军原有+五架“白天鹅”,但其中一架在二○○三年九月维修后试飞时坠毁,这是图一六○服役+七年来第一次发生事故。

媒体对图一六○是否参加这次“中”俄军演报导不一,中共在港的文汇报发自北京的报导称,图一六○可望现身。一周前,图一六○刚在莫斯科的航空航太展上露面,俄罗斯总统普亭还登上飞机与飞行员一道飞行充当推销员,但俄罗斯也表明,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这款飞机。

图廿二、图九五也各有特长,图廿二是当今速度最快的轰炸机,达到一点八马赫,它是前苏联用来对付北约的主要武器,航程达到七千公里。这几年改良后已成俄军主力战机,可装常规弹头或核弹头飞弹、航空炸弹,主要摧毁敌方的地面和海上目标。

图九五航程更远,达到一万二千到一万四千公里,可装载射程达到三千公里的+枚巡弋飞弹,但飞行速度略差,每小时只有九百公里。

不论是中共自俄罗斯手中获得哪一款机型,都会对台海军力构成重大威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