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峰分析胡锦涛访美:软硬兼施 试探虚实

发表:2005-08-2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九月初将出访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这是他就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之后第一次出访美国。政论家凌峰认为胡锦涛对美国采取软硬兼施,试探虚实。

凌峰认为,胡锦涛此次是掌握大权后第一次访美,想借机提高他在国内的威望。为争取美国白宫的高规格接待,胡携带大批商业订单,不惜代价,讨好美国。比如中国不久前从美国波音公司进口几十架飞机。

胡锦涛上台以后在政治军事上采取强硬手段,加紧对媒体,异议人士的监控,制定反分裂法,最近军方将领朱成虎抛出核战争恐吓,中俄首次联合的军事演习。美国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和中共增进对话。凌峰认为美国对中共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中共这个流氓,如果美国软的话,它就是更硬;美国要硬的话,中共就会软。”凌峰说。

随着九评共产党在中国的流传,退党运动逐渐兴起,海外更有人呼吁胡锦涛改弦易辙,另立新党。凌峰认为,胡锦涛恐怕做不到。“朱成虎讲的那些话,来恐吓美国,最近中国的军事演习,都那样的高调。反而是跟过去邓小平,江泽民时代有些不同,(胡)想反过来,他来个硬的更硬,看是不是这样反而可以迫使美国屈服或者软弱。”

“朱成虎的话讲了以后,中共开始说他表示个人意见,后来美国还不答应,最后是李肇星出来讲话说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没有变,但是一直没有将朱成虎这种讲法不对。”凌峰在分析朱成虎的核威胁论代表中共的立场时说,“过去美国在朝鲜战争时候,麦克亚瑟讲那些话跟美国政府政策不一致,马上就把他截住。所以朱成虎他讲的话不是代表中国的政策的话,那中国政府应该把他截住,可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这样的情况,那说明他这样讲话是代表中共的政策,共产党故意让他这样讲的。”

“中美双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会达成一致,还是会各说各话。”凌峰说,“在政治改革问题上,美国国务卿莱斯最近敦促中共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进行政治改革,这个道理共产党不是不懂,但问题是它要维护它的特权集团的利益,它就不会改革。”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