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前:镇压维吾尔穆斯林

发表:2005-08-28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雷禄思报导/流亡团体和人权活动人士说,中国可能准备镇压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穆斯林。中共官员目前不断对他们所说的新疆地区的恐怖组织发出警告。

人权活动人士指责中共当局利用反恐法律来迫害以穆斯林为主的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新疆是维吾尔族人聚居的地方,也是一些人希望能以东突厥斯坦的名号从中国独立出来的地区。

*几周来多名疆独人士遭逮捕*

流亡海外的维吾尔族活动人士说,他们得到来自新疆的报告说,中国当局在过去几个星期中逮捕了不少谋求新疆独立的维吾尔族人。

他们说,这些逮捕和近几天来中共官员的警告预示着,在9/11和10月1日中国国庆日之前,中国可能加强在新疆地区的镇压活动。10月1日也是中共统治新疆50周年纪念日。

*中国誓言打击新疆分离分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宣布,中国政府将打击新疆的分离主义分子,北京把这些人定义为恐怖分子。

王乐泉说:“在我们国家这三股势力都是目的是分裂国家、破坏祖国统一、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一些犯罪团伙,象这种犯罪,我相信在任何国家都不能允许,所以我们必须坚决打击。”

一些新疆活动人士在为新疆争取更大的自治权,另一些人,特别是海外的新疆活动人士,则希望新疆完全独立。

一个激进的维吾尔独立组织“东土耳其斯坦伊斯兰运动”被指责在新疆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和暴力抗议事件。美国国务院2002年宣布这个组织为恐怖组织,从那时到现在,这个组织基本上没有进行过什么活动。

*中国被指实施群体灭绝*

阿赫米特·依加贝提(Ahmet Igamberdi)是流亡澳大利亚的维吾尔族人,自称是去年宣布成立的一个流亡政府的领导人。他说,中国当局的这些逮捕和警告表明北京正在利用反恐法律来迫害维吾尔族人,攻击他们的文化。

依加贝提说:“中国政府称我们的一些人为恐怖分子,但是这只是中国政府的借口。中国政府正在对维吾尔族人实施群体灭绝的政策:文化灭绝,宗教灭绝,经济灭绝。”

维吾尔族人说,中国的民族同化政策正在摧毁他们的传统文化。北京政府将汉族人移民到新疆这样的少数民族地区,并且要求当地人学习和使用普通话。

*热比亚否认策划破坏国庆活动*

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星期五指责现在流亡美国的维吾尔活动分子热比亚·卡德尔串通恐怖组织,策划破坏10月1日的国庆庆祝活动。热比亚否认了这一指责。

热比亚因为向在美国的丈夫寄新闻剪报而被控危害国家安全,被关押了5年多。在美国的多次要求下,中国今年3月在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前释放了热比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