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抛弃深圳

发表:2005-08-29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两年,网上有一篇《深圳被谁抛弃?》的文章,倍受关注,但一直无人能准确回答。现在,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深圳是被胡锦涛抛弃了!--证据就是2005 年8月26日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纪念大会”,没有一个中央(包括国务院部委)代表来参加表示祝贺。尽管这之前,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长许宗衡亲自率团到北京各部汇报,希望隆重庆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但是中央无动于衷。“一朝天子推一种典型”,这既表明,“深圳经济特区”已由邓小平时代的中国“改革之窗”,谪贬为胡锦涛时代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副省级城市;更意味着,今日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已决定彻底告别改革,全力走入“和谐”新路--“和谐社会”的实质乃是告别改革。

据《深圳特区报》2005年8月26日报道:8月26日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纪念日,但这个“25年大庆”的“红喜事”,却在“简朴”的名义下冷冷清清如“追悼深圳”的“喜丧”--25日下午,只有本埠350人参加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在五洲宾馆举行的“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强打精神作了《深圳要继续高举特区旗帜,努力发挥好"四个作用》的讲话。座谈会上,市老领导代表、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高科技企业代表、中兴通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周苏苏等人抚今追昔,回首特区25年发展的风雨历程,感慨万千。

8月 26日乃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纪念“正期”,但《深圳特区报》的头条却不得不刊登《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刻汲取抗日战争胜利历史经验》,然后配以《深圳卫视今起播放邓小平江泽民关怀深圳专题片》消息--“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到来的日子里,深圳人民深深地感谢党的第二、第三代领导集体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深圳的亲切关怀和巨大支持。深圳卫视将于27日20∶05播放电视专题片《春天的回忆--邓小平与深圳》,在28日 20∶05播放电视专题片《一座城市的诉说--江泽民与深圳》。“改革方知小平亲,冷落聊念江泽民”,在倍受冷落之时,深圳人只有“重温邓小平、江泽民同志视察深圳的动人情景和重要讲话”,回忆“光荣与梦想”。

本来已成惯例,深圳经济特区每到逢五逢十的纪念日,都是中共中央主要领导人亲临致贺。2000年11月14日,新华社报道:“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今天下午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然而,仅仅5年,就连广东省委书记也不来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纪念日活动了--中央要冷落的人,广东省委岂敢热情?

恰如《红楼梦》中林黛玉焚书断肠时,薛宝钗却在洞房花烛,锣鼓喧天--就在深圳人哀叹深圳被中央遗弃时,胡锦涛却在北京隆重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

唯一从外地来祝贺深圳特区25岁的客人,只有来自台湾省台南市的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参访团团长庄松旺--国民党从台湾来亲近被胡锦涛抛弃的深圳特区,这真是充满戏剧性。

有心人发现,胡锦涛抛弃深圳是有着精心的理论准备的。2004年8月22日,《胡锦涛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长达11000字,但其中竟然没有一处提及深圳。胡锦涛在文章中全面论述了邓小平理论,却只字不提深圳,这说明胡锦涛根本不认为深圳特区和深圳改革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实践与体现。

从胡锦涛在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一字不提深圳,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25周年纪念活动中央不派一人参加,充分说明,胡锦涛正在抛弃深圳,远离改革,确凿无疑。

胡锦涛为何要抛弃深圳?是深圳改革精神荡然无存,还是中央就是要暗停改革?胡锦涛抛弃深圳是否利民利国?这需要深入研究和时间检验。

2005年 8 月29 日于深圳“早叫庐”

深圳龙华人民北路125#玉华花园玉永阁306# 邮编:518109

电话:0755-27746908 ,13902918149;
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转自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