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声:中共的丧钟敲响了

发表:2005-08-30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德国之声》报导,三个多星期以来,广东大兴煤矿123名遇难矿工被塌陷的巷道和上百万吨的水掩埋在400米深的井下。这次特大透水事故为什么会发生?中国媒体每天都有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披露于众。这些细节表明,北京当局正在失去对全国的紧密控制。

腐败的共产党干部和地方官员互相勾结,允许非法煤矿开业,他们自己也参股份红。近年来,类似的不法行为全国各地到处都有。

成千上万桩其他严重违法事件,临时挤住在北京南站附近上访村里的人有一肚子苦水。他们每天都到国务院和党中央特别设立的上访处投诉,因为他们所在的当地法院不能帮他们的忙。49岁的李桂容(音译)来北京上访已72次,向中国领导人写过3000多封信。她想控告家乡吉林的一个矿长,但至今却因此而被一再逮捕、殴打。

自胡锦涛上任以来,每发生一起煤矿事故,就设立调查委员会进行调查。但,煤矿事故并未见少,违法行为也没有收敛。上访者李桂容在给胡锦涛的一封公开信中乞求道:“救救我!”

然而,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共领导阶层目前更重视的,却是其他事情,而且放在首位的是先救自己的权力。很明显,中共非常害怕失去对中国的控制,想阻止党的意识形态和威望的崩溃瓦解。中国越来越对外开放,但社会上的贫富悬殊非常大,剥削情况有时严重得如同欧洲19世纪的早期资本主义,有关社会利益冲突导致暴乱的报导频频出现。

据公安部统计,去年全国发生了74000起针对国家机关部门的抗议活动。然而,越来越多被非法征地、驱逐家园的受害者、官僚腐败的受害者、煤矿事故和工伤事故以及自然灾害的受害者上街声诉他们的权利。游行行列中也有找不到工作的退伍军人,还有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而今已退党高达 400万了!所有这一切,敲响了中共的丧钟。

由于受《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大潮的巨大冲击,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共要求全党进行为期6个月的 “先进性”教育。这场所谓的“保先”运动从中央开始,推向全国。报导过于批判性、对党的最高领导人表扬过少的党员记者被点名,共青团主办的《青年报》的记者最近工资被减,而且,军队的意识形态也受到清洗。

不久前,军队最高领导阶层在《解放军报》的头版头条要求全军官兵保持100%的忠诚。中央军委威胁道,谁如果反对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地位、危害国家和军队安定的行为,谁就将被开除党籍。在役党员不许参加社会团体、“宗教或迷信活动”、游行、集会、静坐、签名等活动,不许在政府机关前集结上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