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中共的喪鐘敲響了

發表:2005-08-30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德國之聲》報導,三個多星期以來,廣東大興煤礦123名遇難礦工被塌陷的巷道和上百萬噸的水掩埋在400米深的井下。這次特大透水事故為什麼會發生?中國媒體每天都有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細節披露於眾。這些細節表明,北京當局正在失去對全國的緊密控制。

腐敗的共產黨幹部和地方官員互相勾結,允許非法煤礦開業,他們自己也參股份紅。近年來,類似的不法行為全國各地到處都有。

成千上萬樁其他嚴重違法事件,臨時擠住在北京南站附近上訪村裡的人有一肚子苦水。他們每天都到國務院和黨中央特別設立的上訪處投訴,因為他們所在的當地法院不能幫他們的忙。49歲的李桂容(音譯)來北京上訪已72次,向中國領導人寫過3000多封信。她想控告家鄉吉林的一個礦長,但至今卻因此而被一再逮捕、毆打。

自胡錦濤上任以來,每發生一起煤礦事故,就設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但,煤礦事故並未見少,違法行為也沒有收斂。上訪者李桂容在給胡錦濤的一封公開信中乞求道:「救救我!」

然而,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領導階層目前更重視的,卻是其他事情,而且放在首位的是先救自己的權力。很明顯,中共非常害怕失去對中國的控制,想阻止黨的意識形態和威望的崩潰瓦解。中國越來越對外開放,但社會上的貧富懸殊非常大,剝削情況有時嚴重得如同歐洲19世紀的早期資本主義,有關社會利益衝突導致暴亂的報導頻頻出現。

據公安部統計,去年全國發生了74000起針對國家機關部門的抗議活動。然而,越來越多被非法征地、驅逐家園的受害者、官僚腐敗的受害者、煤礦事故和工傷事故以及自然災害的受害者上街聲訴他們的權利。遊行行列中也有找不到工作的退伍軍人,還有越來越多的共產黨員。而今已退黨高達 400萬了!所有這一切,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由於受《九評共產黨》和退黨大潮的巨大衝擊,從今年年初開始,中共要求全黨進行為期6個月的 「先進性」教育。這場所謂的「保先」運動從中央開始,推向全國。報導過於批判性、對黨的最高領導人表揚過少的黨員記者被點名,共青團主辦的《青年報》的記者最近工資被減,而且,軍隊的意識形態也受到清洗。

不久前,軍隊最高領導階層在《解放軍報》的頭版頭條要求全軍官兵保持100%的忠誠。中央軍委威脅道,誰如果反對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地位、危害國家和軍隊安定的行為,誰就將被開除黨籍。在役黨員不許參加社會團體、「宗教或迷信活動」、遊行、集會、靜坐、簽名等活動,不許在政府機關前集結上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