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察长贾春旺想不到他会被起诉

发表:2005-08-3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8日(星期日),丹麦法轮功学员向警署递交刑事诉状,以酷刑罪起诉中共最高检查院检察长、前公安部长贾春旺。星期一一早警署就派专人把诉状递达总检察长办公室。总检察长办公室已向丹麦媒体确认收到此诉状,并说将严肃对待此诉状,而且正在紧急处理。

中共最高检察长在走下刚抵达丹麦的飞机时,大概想不到他会在异国接到对他的起诉书、更想不到来参加国际检察官会议的他有可能会因此被逮捕。

8月28日,中共最高检察长贾春旺应邀参加由国际检察官协会在丹麦举办的会议时遭到起诉。由丹麦著名律师泰葛•特赖尔(Tyge Trier)代表丹麦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对610头目之一的贾春旺提起法律诉讼。

据明慧网28日报导,代表法轮功的丹麦著名人权律师泰葛•特赖尔告诉采访的媒体说:“这起诉讼案是个严重的案子。我们希望丹麦总检察长能够详查此案,提审贾春旺,必要的时候将其逮捕,在案查期间将其扣留在丹麦。”

被告“610办公室”副主任贾春旺,自1999年起直接负责对中国法轮功学员进行所有非法关押、酷刑和谋杀行动。当贾春旺担任公安部长时,他透过全国公安系统组织、筹划和鼓吹迫害法轮功。在他当权期间,数以千计法轮功学员被杀害,至少6000人被非法判刑入狱,数十万人被送入劳教所。贾春旺也积极的散播反法轮功的谎言和诋毁性的宣传,以为其恐怖罪行寻找“理由”。

原告代表中国和其他世界各地在贾春旺的当权期间饱受巨大苦难的法轮功学员提起诉讼。

据报导,作为原告之一的19岁的刘晓天,他的父母因为修炼法轮功,在贾春旺担任公安部长期间被残酷杀害。住在丹麦艾斯伯爵格(Esbjerg)的另一名原告杨天乐(音译),则亲眼目睹他的母亲被非法关押在情况恶劣的监狱中达三年之久。

报导最后指出,丹麦法轮大法学会强烈呼吁丹麦政府逮捕贾春旺,并将贾春旺送到公正的法律面前进行审判。


(据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