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机坠毁 恐逾140人罹难(组图)

发表:2005-09-05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曼达拉航空(Mandala Airlines)波音737-200型飞机,今早9 时40分从棉兰市飞往雅加达,刚起飞不久立即在距离机场约500米的民宅坠毁。至少有十栋民房遭到破坏,机上117人全部罹难,并造成陆上居民30人死亡,但稍后法新社报导说,有7名乘客生还,目前消息莫衷是一。

消息说,飞机乘客共有117名,112名乘客及5 名飞行人员,109名大人及3名小孩,公布的乘客名单中,其中也包括北苏答腊省长理札尔.努汀(Tengku Rizal Nurdin)和前北苏答腊省长拉查.伊纳尔(Raja Inal Siregar)在内。

根据距离肇事现场约50米远的目击者说,当他看到飞机刚起飞就已出现状况,正当飞机转身欲返回机场时,机身立即撞向人口拥挤的民宅,随即只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响,飞机残骸冲击位于机场西北约500米远的芝特拉花园(Citra Garden)数十家民宅,及雅敏.金庭街(Jamin Ginting)店屋(商店和住屋合在一块)的商业区。

交通部长拉加沙说,他相信机上112名乘客及5名机组员都已经罹难。不过他也表示,尚未收到死伤人数正式报告。曼达拉航空执行长谭尊将军在记者会上说,预期地面上还有罹难者。

路透社引述棉兰救难单位负责人的话说,所有乘客及机组员都丧生,地面上有30人也因此死亡。

北苏门塔腊政府发言人指,机上没有发现生还者;棉兰医院职员指,有部分死者是住宅区的居民。棉兰是苏门塔腊岛最大城市,当地机场邻近市中心,周围都是人口稠密的住宅区。

然而法新社又引述救难单位的话说,7名乘客姓名出现在医院伤者名单上。其中6人在棉兰的亚当马里克私立医院接受治疗,另1人在莫特纳私人医院。他们的姓名及病情都不得而知。

这是去年11月初一架民营航空客机在中爪哇梭罗失事造成50人死伤后,另一起重大空难。曼达拉航空代表人表示,迄今无法确定飞机失事的原因所在。

Mandala航空公司大多数飞机的机龄都有十年以上,而今次出事的客机更已有25年机龄。当局已就出事原因展开调查。(AFP/Getty Images)


曼达拉航空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坠毁棉兰


救难人员正在搜寻可能的生还者


现场起火燃烧


救难人员展开搜救工作


救难人员正在搬运被烧焦的罹难者遗体


救难人员正在搬运焦黑的尸体


事故现场一车辆遭到焚毁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