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齐白石孙女画展遭旧金山中领馆干扰

发表:2005-09-10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CK采访报导) 中国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孙女因修炼法轮功而遭中国政府迫害,关押在监狱中。一个为营救她出狱而举办的画展目前正在美国的旧金山市举行。但是画展遭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干扰。

这个名为“清末近代名家真迹书画展”,展出了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慈禧太后、道光皇帝、袁世凯等名家名人的书画共八十幅。书画的拥有者为本身是法轮功学员的澳大利亚著名华裔收藏家,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戴东尼。

戴东尼表示这批画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四十场展览,为宣扬中华文化,同时也为营救齐白石的孙女,齐派绘画艺术的继承人齐秉淑筹款。

戴东尼:“齐秉淑已经也六十多岁了,她就是因为坚持信仰法轮功、坚持信仰“真、善、忍”,在1999年中共对法轮功打压之后,她首先被送到精神病院,受到精神上的折磨,之后又被判劳教三年。其实,现在三年时间已满,但还继续被关押在北京的女子监狱里面。因此,我们想通过这个画展呼吁大家关注齐秉淑被关押的这件事情,共同来帮助营救伟大的齐白石画家的孙女齐秉淑。”

在画展筹备期间,旧金山唯一的华裔市议员马世云表示全力支持和赞助画展,并对画展的法轮功背景很清楚,但是临到画展将要开幕前,马世云突然宣布撤销对画展的支持。

据马世云对画展主办者解释,几周后他将带领一个访问团到中国去,从中国领事馆传出消息,如果他继续支持画展,他的中国之行将会遇到麻烦。

画展主办者之一,海外中文报纸《大纪元时报》旧金山分社副社长马有志说---

马有志:“当主办者去跟他沟通说,你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他就讲了这样的理由,可以想像他受到的压力是相当巨大的。”

画展并没有因为展前的这段插曲而停办,画展如期开幕,又得到了旧金山另一位市议员戴利的公开支持。

戴东尼:“非常高兴就是看到有正义感的美国议员能够挺身而出,毕竟就是在世界著名的民主国家,还是有非常有正义的人士能够站出来支持正义吧。”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