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姓》月刊查腐为公安拘留

发表:2005-09-1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百姓》杂志华北办事处记者曹静,以及另一名记者,周二早上十时多于河北邢台市南和县公路收费站采访时,被当地公安拘留,于截稿时,曹静以及她的同事,仍然未获释放。

有消息指,该杂志两名记者之所以被河北当局扣押,是因为杂志最近分别在该刊第8期和第9期连续发表记者调查,揭露河北省当局欺压百姓的情况,以及报导了河北保沧高速公路的征地冲突。

曹静于拘留期间,透过手提电话接受本台粤语组记者访问表示,不太清楚他们被拘押的原因,他们是因为收到上诉,指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公路收费站有车辆驶经时不按规定缴费,怀疑有人贪污或使用特权,于是到该公路收费站调查,采访期间,他们早已发现被人跟踪,当他们登记了十多辆汽车未按规定缴费后,随即遭公安人员拘留。公安查问他们此行的目的,但没有表明扣留他们的原因。

曹静说:我们到南和县收费站,发现了一些情况,然后有人打电话要求我们离开,之后又要求我们回来,之后相关部门指我们有一些行为,就把我们扣留起来。开始时候,都不知道为何被扣留,只是不容许我们走。关于收费站一些情况,有一些不应该免费的车,就免费。这些车都是本地的,我们调查的时候大概有半小时,发现十辆左右的车是这样。我们刚完成询问纪录,他们还要请示一下领导,具体回来才对我们说。

曹静表示,这次是她第一次于采访期间被公安拘留,正等待有关方面的解释和回应。她说:我相信他们会调查清楚,解释清楚,但现在还未有结果,不宜妄下结论。

本台粤语组记者致电南和县的公安局,以及公路收费站查询,对方都拒绝回应。

北京的《百姓》月刊,近年多次揭发地方政府的贪污腐败现象,包括河北省保定的土地纠纷,以及河南省太康县违规修建广场等等,引起了广泛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