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到校首日跳楼身亡 死因存三大疑点

发表:2005-09-14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0日是国际上第三个“世界预防自杀日”,然而就在当天下午6:00左右,渝北回兴治安亭姓李的治安员,突然接到一老师打来的电话:“某学院大一新生赵丹(化名),跳楼自杀了。”

  悄悄离去

  昨天上午11:00左右,记者来到该学校,校园里很多新生在陆续报道,作开学前的准备。记者在各院系的接待点询问同学,是否知道此事。但大家纷纷表示不知道。

  随后,记者询问了值勤的保安、在校的老师、附近卖东西的小贩,大家都表示不清楚。

  治安亭姓李的治安员说,可能是才入学,认识的人不多,她悄悄从教学楼顶楼往下跳,谁也没注意。

  是否有他因?

  为何年纪轻轻就自杀?姓李的治安员透露,他到现场时,只看见五六名老师在教学楼前,没有围观的学生。死者已从现场转移到7号楼。

  姓李的治安员从一女生口中得知,10日赵丹和她一同报道交学费。实际收的钱比报道通知单上要多,赵丹没带够钱,还差2000元报道费。她已是第二次来到交费点,看上去很尴尬。

  “是否是一时想不通就做出了傻事?”姓李的治安员说,10日晚9:00左右,殡仪馆的车到学校7号楼抬走了尸体。

  留下遗书

  据一知情人士介绍,赵丹是外地生,9日晚上她和两个同学一起,乘火车到学校报道。“在火车上,她总是怀疑其他人对她有敌意,为此换了4次车厢。

  该知情人士说,“赵丹留下了遗书。”在遗书中,赵丹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但她随后笔锋一转,表示由于个人的敏感,导致了周围人对她的不信任,所以决定选择离开。

昨日,飞赴重庆的小丹父母向本报记者披露了小丹从家出发到事发前两小时的全过程。他们还表示,孩子的死因存在三大疑点。昨日下午,小丹父亲告诉记者,法医初步鉴定是自杀身亡,他想再找法医重新尸检。

 父母披露 离家4天通话10余次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渝北区回兴派出所见到小丹的母亲韩凤兰。双眼红肿、神情沮丧的她向记者披露了小丹9月6日从家里出发到9月10日事发前两小时和家里联系的全过程。

  9月6日,家人为小丹和她的老同学小倩(化名)买了从乌鲁木齐到重庆的火车票,当日晚上8点20分左右两人检票上了火车。

  9月9日早上7点过,小丹打电话回家说“安全到达重庆火车站”,上午9时许,她再次打电话回家称“学校没人接站”,其父亲说:“丹丹,你别急,站在电话亭下别动,我叫老师来接。”随后,其父亲与学校取得联系,直到老师接到小丹和小倩才放心。

  当日下午2点多钟,小丹再次打电话告诉父母:“我到学校了,学校环境挺好,楼盖得不错。”后来,小丹打电话说自己的银行卡掉进厕所里了。韩凤兰安慰道:“你别急,先给老师说一下,在重庆另外办张卡,妈马上给你汇过来。”大约半小时后,小丹回复说“不交钱不给报到”。

  9月10日上午10时许,小丹打电话询问母亲是否取到钱,还说学校可以办卡。下午4点10分左右,小丹高兴地答应母亲“马上去办卡”。

  韩凤兰说,9日和10日两天,小丹和家里通话10余次,家人并未发现其有什么异常反应,电话里也很高兴,不仅说学校好大好美,而且还说9日晚在小倩寝室住了一宿。

  学校电告 小丹突然晕倒

  心想小丹去办卡,韩凤兰一直坐在电话机前等女儿的消息。直到6点多钟,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的负责人打电话告诉韩,小丹在学校出了点事,突然晕倒了,在卫生室抢救。

  感觉不对劲的韩立即与小丹父亲和亲戚取得联系,急忙往重庆赶。韩凤兰说,当时她们心急如焚,从几百公里外的老家搭的到乌鲁木齐,再从乌乘飞机到重庆,一路上,他们每隔10分钟或者30分钟与学校负责人联系一次,询问女儿的病情。

  直到抵达重庆,韩见女儿的要求被婉拒后,她才知道女儿已经没有了。“想不到,等到的却是女儿自杀的消息。”韩哭着反复说:“那不是真的。”

  父母质疑 女儿死因有三大疑点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先后采访了小丹的母亲和在殡仪馆陪着小丹的父亲,他们均表示“不相信女儿突然会自杀身亡”。同时,他们还提出了对女儿死因的三大疑点:

  疑点1:6楼坠下牛仔裤会破?

  据小丹的父亲彭桂林说,他们知道女儿已死的消息时,学校告知小丹是留下一封遗书后从教学楼6楼跳楼自杀的,而见到女儿时,看见小丹的右眼青肿,脖子上有一道明显的划痕,脸上也有擦伤,手脚完好无损。奇怪的是,小丹生前穿的牛仔裤右腿内侧有一道破痕,纽扣和拉链也都没有了。

  “从6楼坠下,为何手脚均没有伤痕,唯独牛仔裤会烂?”小丹父母表示“十分不解”。

  疑点2:遗书为何只写给学校?

  昨日下午,记者在回兴派出所见到韩凤兰出示的女儿写给学校的遗书,上面写着:“怀着满心希望我来到这里,能看到大学的样子,设施、环境我很高兴,因为我的确走入了大学门,但很可惜,我想我不能在(再)渡过我的四年生活了……”同时,小丹在信中还提到:“但请你们要相信我的父母,他们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我不想告诉任何人你们的情况……但求你们饶过我的父母和家人。”

  韩凤兰称,自己和小丹最后一次联系时,她还说:“妈妈,我马上去办。我知道了。”等话,听上去情绪很平静,哪料到,两小时后她竟跳楼身亡,“这两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韩不得其解,“如果女儿有异常,遗书为何只写给学校呢?”

  疑点3:知情女生为何跪地求情?

  韩凤兰说,家人赶到重庆后,她唯一想见的是小丹的老同学小倩,但最先学校不答应,一气之下,韩跪在地上一边哭一边用头撞墙。11日晚11时许,校方将小倩带到韩住的地方,哪知小倩见到韩,便跪在韩的面前,大哭道:“阿姨,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丹丹。”而当韩欲了解详细情况时,小倩连连求情:“阿姨,别问了,一切都晚了。”

  回想起和小倩见面的场景,想到小倩跪地求情时惊恐的表情,韩凤兰说:“直到现在,有谁能告诉孩子死亡的真相呢?”

  父母讲述 小丹活泼开朗

  坐在小丹灵堂前的父亲,表情凝重。他说,小丹长得漂漂亮亮的,圆脸、大眼睛、一头乌黑的长发,身高1.62米。从初一到高中七年(复读一年),她都是独自在外读书,平常回到家,总是陪在父母身边,讲一些学校的趣事,甚至哪个男生给自己写信了,写了什么,都讲。

  其父亲还说,小丹属于性格开朗活泼型,比较诚实,在学校不仅成绩较好,而且朋友特别多,在开学前的一个月,其家里电话缴了300多元话费,几乎全是她和朋友在联系。其母亲也说,小丹平常什么事都会给她讲,根本不会隐瞒,而唯一隐瞒的这次,竟然在阴阳两间。

(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