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干预? 人民币忽然大涨

发表:2005-09-14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胡锦涛访美之前,人民币兑美元昨天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出现大幅上扬。昨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时,美元兑人民币报收8.0924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的8.0956元下降了32个基点(一个基点为万分之一),交易员怀疑,这是央行入市干预的结果。

据东方早报消息,“昨日快收盘时,有两笔较大交易将美元兑人民币打低。”工商银行一位元交易员表示,他怀疑是央行入市干预所致。

美元兑人民币昨日走势颇爲震荡,最高曾触及8.0965元,收盘报8.0924元,和上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人民币升值32个基点。

这是继9月1日后,美元兑人民币波幅最大的一天,当日波幅达到49个基点。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综合报导)中国人民银行 (PBOC)网站指出,人民币兑美元今天走扬,从昨天的8.0940 元部位升值至8.0912元人民币兑1美元作收,是7月21日重估以来最高部位。

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Group)预估,随着中国经常帐顺差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未来12个月内将升值9%。

根据人行网页报导,人民币兑欧元方面,从昨日的9.9547元人民币兑1欧元,来到9.9469元人民币兑1欧元;在兑日圆方面,则从0.073160元人民币兑1日圆,来到0.073113元人民币部位,兑港元从1.0422元人民币部位来到1.0424部位。

中国人行7月21日宣布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1%,至8.11人民币兑1美元,终结长达10年的8.3人民币紧钉1美元的汇率,改采参考一篮子货币政策。

高盛驻伦敦全球经济研究部门主管Jim O'Neil指出,经常帐顺差扩大意味着流入中国的资金比流出的更多,将有助于人民币在一年内升值至7.34人民币兑1美元的价位。

O'Neil表示,此举“系逐步减少人民币被低估的一系列动作的第一步,一段时间来,一直有充足的基本面因素让人民币升值。”  

胡锦涛赴纽约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届时,他将与美国总统布希举行会谈,人民币或将成爲双方会谈的重要内容之一。美国曾多次督促人民币升值,以减少其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逆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