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应胡邀请十一月访问中国

发表:2005-09-14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事务高级主管官员葛林今天说,布什总统已接受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今年十一月前往南韩参加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APEC)后,将转往中国进行访问。

葛林说:“胡主席邀请布希总统十一月参加南韩举办的亚太经合会后,前往中国访问。”布什与胡锦涛今天举行双边会谈,会后葛林向记者进行简报。

葛林说:“总统将于十一月第三周访问中国。”亚太经合会将于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南韩釜山召开。

葛林拒绝进一步说明布希访中的细节,但表示双方正在重新排定胡锦涛访问美国的行程;胡原定九月初访美,但由于卡崔娜飓风侵袭让布希焦头烂额,中方决定延期。

另一方面,布什在会谈时,也针对特定侵犯人权案例向胡锦涛进行劝说,包括遭到中国关押的纽约时报研究员赵岩。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方官员表示,美国向中国提出一份人权案例特别关切名单,赵岩的案子“名列首案”。

中国当局指控赵岩泄漏国家机密给外籍人士,下令逮捕并予以羁押。

葛林说:“我们将引发美方关切的人权案例特别名单交给中国。上面有一些特别的案例,有些各位都已经知道,特别是关于纽约时报的案子。”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