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机迫降洛杉矶:机上乘客录遗言(组图)

发表:2005-09-2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载着145人的美国JetBlue航空公司客机当地时间9月 21日,在可动式前轮架损坏的情况下,成功迫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无一人伤亡。该架飞机在降落前,机上旅客通过电视同步转播自己迫降事件,直呼感觉很“后现代”,还有人掏出V8录遗言,幸好没用上。

这架空中客车A-320型飞机在当地时间下午6 时20分(北京时间22日上午9时20分)在跑道上轻轻地着陆,着陆时其出现故障的前轮与跑道的角度正常。当时,飞机降落时前起落架先是冒出浓烟,随后可以看到火光,滑行一段后平稳地停在跑道上。救火车随后开到飞机旁边。飞机安全着陆之后,机场上的工作人员和飞机上的乘客及机组人员均如释重负,欢呼声响成一片。




图为美国故障客机安全迫降,前轮冒出浓烟并起火。



图为美国故障客机安全迫降,前轮冒出浓烟并起火。



图为乘客从客机上走出。图/国际在线

路透社报导,在多家电视台现场转播的画面上,飞机降落于这个机场最长的跑道时,前方轮架还冒出烟与火花,最后终于平安停下。消防与紧急救援小组立刻一拥而上,围住这架原本预定从加州巴尔班克(Burbank)飞往纽约的客机。

历经一场空中惊魂记,飞机上145名乘客一下飞机,感觉自己这条命简直就捡回来的,最让大家吓破胆的是,当然飞机在空中盘旋,很多乘客就在飞机上,透过卫星电视,全程目睹整个空中惊魂记。

东森新闻报导,美国捷蓝航空公司客机当地时间9月21日迫降洛杉矶国际机场,当时班机上的乘客也透过卫星电视同步了解到班机的降落紧急状况,知道原来自己已经上了全国性的电视频道,而且还LIVE转播。

捷蓝航空班机迫降,全世界的观众透过电视,都目睹这惊险的一幕,这些观众也包括当时正在这架班机上的乘客。当时在该架班机上的一名杂志社编辑洁克伯丝说,“我们正在看电视,每个人都在看不同节目,坐在我前面几排的先生正在看....NBC。我不知道机上卫星电视有CNN,但无论如何,他正在看新闻,我想就是在这个时候,大家开始紧张了,因为原来这已经演变成全国性的事件。”

不过由于资讯公开,减少不必要的误会,乘客们大多很镇静。洁克伯丝说,当时乘客有人在交谈,有些人很沮丧,“但大多时候都很勇敢,有些人还笑,很镇定,但有些人像我就很害怕。”

从飞机上看电视实况转播自己搭乘的客机紧急迫降,这种惊讶相当罕见,洁克伯丝说,“我们不敢相信,很讽刺,竟在电视上看到自己迫降,好像有点后现代的感觉。”

机组员的幽默也降低乘客们的紧张感,“当我们要降落时,机长说机组员准备降落,机舱内都笑了,这种话当然是在正常降落才会说的!”也有乘客已经对着V8镜头,录下最后遗言,所幸没有派上用场。

TVBS报导,劫后余生乘客说,“很怪的感觉!我们在机上看到电视直播我们飞机外的情况!”记者问,“他们让你们看?”劫后余生乘客说:“是的!我们看到了!因为飞机上有小电视。”记者:“你是说在飞机上直播?”劫后余生乘客:“对!我们看到直播!”记者:“全程直播吗?”

不过正当大家非常紧张,在看转播时,飞机触地前的十分钟,飞机上的电视突然断讯,机上乘客吓出一身冷汗。劫后余生乘客:“没有!大约触地的前十分钟,他们就把电视切断了,当时我陷入极度恐慌,因为我想一定是大事不妙。”

机上的乘客,感觉大势不妙,有人这时候开始写遗嘱。劫后余生乘客:“我身上有一台摄影机,我开始跟女朋友告别,我旁边的也跟他的家人告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