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要当官了!当官上学还是回国家队?

发表:2005-09-22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运会跳水比赛迫在眉睫,各路高手都在最后的准备中,田亮也不例外,然而关于他有可能走上领导岗位的报道却不胫而走。日前,陕西省体育局任职公示中,田亮的名字赫然在目,他将与另外三位候选人竞争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这一职务。

  据陕西省游泳中心主任严天健介绍:“田亮是这次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民主选举候选人之一,但目前这些都只是意向,还没有明确的结果,他能否当选还有待研究。”据悉,结果需要省体育局研究决定,最快也要到十运会后有结果。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家游泳中心跳水部官员,“田亮任职一事属于地方任命,陕西省体育局完全有决定任命中心副主任的权限,不需要通过总局。但不排除地方向游泳中心报告的可能性,但目前我们都没有收到有关消息。”

  田亮教练张挺接受采访时说:“有这方面的提议,但还没有最后结论。”当记者询问同样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张挺对此事有何感想时,他说:“这主要还要看田亮对未来的打算,但不管怎样,他不会马上去做这件事的,副主任的任命是一个较复杂的过程,需要经过一系列的人事程序。”

  作为即将上任的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助理,张挺对这件事抱有很乐观的态度:“当然,田亮被最终任命还是有希望的。”

  田亮当官的连锁反应

  商业活动成为绊脚石

  田亮作为体育明星,一度商业活动频繁,如果能顺利当选游泳中心副主任一职,出席商业活动必然有所减少。记者为了解田亮近期活动,拨通了其经纪人刘韬的手机,刘韬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回国家队、当官何去何从

  清华研究生课程被放到一边,一切商业活动暂停,几个月瘦了8斤,如果你问田亮这样投入地训练是为了什么,答案很明确,就是在
十运会中取得一个优异成绩,从而能够重返国家队。所以为了中心副主任的职务而放弃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机会,恐怕不是田亮愿意看到的,但是如果田亮最终当选,他又怎么同时来兼顾两项工作呢?

  当官与上学分身乏术

  十运会后,田亮就要前往清华开始他的研究生课程,而是否被任命也将在那时揭晓。虽然学习和当主任并不矛盾,但时间如何安排成为摆在田亮面前的一大难题。清华管理学研究生课程难度不小,一旦当上副主任田亮将面临两地奔波的困难,再加上平时的训练,田亮届时恐怕将分身乏术。文/见习记者 高璐娜

  退役后当官的运动员

  熊倪:跳水名将,两届奥运冠军。2001年退役后,熊倪于2002年3月前往益阳市挂职锻炼,担任朝阳开发区抓经济的工委副书记;2004年,30岁的他就任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同时兼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厅级干部。

  占旭刚:两届奥运举重冠军。2004年10月,占旭刚结束了他20年的运动员生涯,正式开始了浙江省运动训练二大队副队长的工作,完成了从运动员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

  蔡振华:中国
乒乓球宿将,1979年进入国家队,多次获得世界冠军。1989年11月起担任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1997年5月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1999年5 月兼任乒羽管理中心乒乓球部部长。2002年11月出任乒羽管理中心副主任,2004年11月22日担任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副书记,2005年8月,荣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

  李永波:羽毛球名将。1992年退役后曾经分别担任过国家队教练、副总教练和总教练职务;1999年,任乒羽中心羽毛球部主任;2004年11月,担任乒羽中心副主任,主管羽毛球项目。

  许海峰:中国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1994年底退役后,开始担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班主教练;2001年3月开始担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2003年5月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2004年12月担任自剑中心副主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