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名嘴对央视的深厚感情

发表:2005-09-26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的李咏,在前段时间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说到自己对央视的深厚感情,大意是,他离开央视大楼时总要开着车绕它几圈,在心里想,咱妈太不容易了,要拉扯这么多孩子……此时,我想,宏伟的央视大楼,或者说,央视妈妈,一定也在慈祥地看着这个孝顺孩子在绕膝撒欢。这一道北京的亮丽风景线,不由得让我想起一句古老的家训:家和万事兴。

有人说,呸,央视也给我一辆李咏的保时捷,让我过上顶级的奢华生活,我何止是叫它妈。这话有点过分,保时捷不能动辄和奢华扯上边,最贵也就1500万一辆;主要是油钱这么贵,还乱绕弯路,这显得奢华。不过,也得理解万岁,有辆保时捷,不多在路上跑,只停在家里,太浪费了。

央视的工作人员,总共有多少辆保时捷级别的跑车,其实是值得统计的。可是,从崔永元的《不过如此》里透露出来的信息显示,这种统计无法完成,“我们电视台的人数不好统计,你像一般干活的每个岗位大概有25人,但是吃盒饭的有140多个人,发奖金的时候有2200人。”一个岗位就相当于一个小型国企的规模,就不用说整体呈现出来的利益团体的巨大数量了。

我说利益团体并不是贬义,凭自己的劳动收入买保时捷,再凭自己的劳动收入买汽油在路上兜风,正大光明。我有钱了,也会买的,还会买红色的,显眼一点。只不过,这2200人的奖金,是通过垄断新闻资源得来的,也就是说,其中个人的劳动成分是很低的;在公平竞争的情势下,李咏也许就只能开着一辆宝来,一下班就抄近路回家了。这种新闻垄断,央视的白岩松说得比谁都精练:就是把一条狗放在央视,它也会成为名狗。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我们看到了那么多的名狗。

有一条新闻可以证明公众的钱如何通过新闻垄断进入央视的奖金库--“中新网9月20日报道,央视广告部的相关人士透露,‘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直播的广告招商方案已经出台。但飞船发射当天具体的广告价格到目前为止尚未最后确定,估计应该是5秒200万元左右。此外,据了解,‘神舟六号’系列宣传另外还有三档套播广告,其价格分别是5秒256万元、15秒476万元和30秒856万元。‘神舟六号’广告招商方案将广告时间安排在三个阶段:9月12日至‘神舟六号’发射的前一天为‘为神州腾飞喝彩’主题宣传阶段;发射当天、太空飞行及返回当天为直播阶段;‘神舟六号’回收成功次日起的10天内为成功庆贺阶段。这些广告将被安排在CCTV-1、CCTV-3、CCTV-4及新闻频道播出。”

“神舟六号”的发射允许商业活动介入,收回研发成本,这是可行的选项,火箭推进器,“神舟六号”,可以喷涂多少广告?再统一由国家提供信息源给所有电视台,广告分成。如果“神舟六号”事关“国家形象”与“国家实力”,一定要去商业化,那么,中央电视台的天价广告还是停掉吧。

发射“神舟六号”,即使中国现在阔了一点,也是沉重的经济负担,这个成本,会摊到每一个纳税人的身上。我们都出了钱,研发人员贡献了他们的智慧与忠诚,最后,钱全让央视赚走了!--而且是无论发射情况如何,它都可以稳赚一票。世上有比这更古怪的事情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