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嘴對央視的深厚感情

發表:2005-09-26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的李詠,在前段時間接受《南方週末》採訪時,說到自己對央視的深厚感情,大意是,他離開央視大樓時總要開著車繞它幾圈,在心裏想,咱媽太不容易了,要拉扯這麼多孩子……此時,我想,宏偉的央視大樓,或者說,央視媽媽,一定也在慈祥地看著這個孝順孩子在繞膝撒歡。這一道北京的亮麗風景線,不由得讓我想起一句古老的家訓:家和萬事興。

有人說,呸,央視也給我一輛李詠的保時捷,讓我過上頂級的奢華生活,我何止是叫它媽。這話有點過分,保時捷不能動輒和奢華扯上邊,最貴也就1500萬一輛;主要是油錢這麼貴,還亂繞彎路,這顯得奢華。不過,也得理解萬歲,有輛保時捷,不多在路上跑,只停在家裡,太浪費了。

央視的工作人員,總共有多少輛保時捷級別的跑車,其實是值得統計的。可是,從崔永元的《不過如此》裡透露出來的信息顯示,這種統計無法完成,「我們電視臺的人數不好統計,你像一般幹活的每個崗位大概有25人,但是吃盒飯的有140多個人,發獎金的時候有2200人。」一個崗位就相當於一個小型國企的規模,就不用說整體呈現出來的利益團體的巨大數量了。

我說利益團體並不是貶義,憑自己的勞動收入買保時捷,再憑自己的勞動收入買汽油在路上兜風,正大光明。我有錢了,也會買的,還會買紅色的,顯眼一點。只不過,這2200人的獎金,是通過壟斷新聞資源得來的,也就是說,其中個人的勞動成分是很低的;在公平競爭的情勢下,李詠也許就只能開著一輛寶來,一下班就抄近路回家了。這種新聞壟斷,央視的白岩松說得比誰都精練:就是把一條狗放在央視,它也會成為名狗。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我們看到了那麼多的名狗。

有一條新聞可以證明公眾的錢如何通過新聞壟斷進入央視的獎金庫--「中新網9月20日報導,央視廣告部的相關人士透露,『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直播的廣告招商方案已經出臺。但飛船發射當天具體的廣告價格到目前為止尚未最後確定,估計應該是5秒200萬元左右。此外,據瞭解,『神舟六號』系列宣傳另外還有三檔套播廣告,其價格分別是5秒256萬元、15秒476萬元和30秒856萬元。『神舟六號』廣告招商方案將廣告時間安排在三個階段:9月12日至『神舟六號』發射的前一天為『為神州騰飛喝采』主題宣傳階段;發射當天、太空飛行及返回當天為直播階段;『神舟六號』回收成功次日起的10天內為成功慶賀階段。這些廣告將被安排在CCTV-1、CCTV-3、CCTV-4及新聞頻道播出。」

「神舟六號」的發射允許商業活動介入,收回研發成本,這是可行的選項,火箭推進器,「神舟六號」,可以噴塗多少廣告?再統一由國家提供信息源給所有電視臺,廣告分成。如果「神舟六號」事關「國家形象」與「國家實力」,一定要去商業化,那麼,中央電視臺的天價廣告還是停掉吧。

發射「神舟六號」,即使中國現在闊了一點,也是沈重的經濟負擔,這個成本,會攤到每一個納稅人的身上。我們都出了錢,研發人員貢獻了他們的智慧與忠誠,最後,錢全讓央視賺走了!--而且是無論發射情況如何,它都可以穩賺一票。世上有比這更古怪的事情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