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不跟胡锦涛外访惹猜测

发表:2005-09-27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记者白庄9月27日撰文)近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转变:往日如影随形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并没有伴随左右。非常巧合地,最近又有港报表示,跟胡锦涛一样出身共青团的李克强在辽宁省委书记的岗位上才约十个月就快要调走,另有任用。这两个现象在差不多同样时候出现,特别容易引发外界联想。

今年满63岁的王刚过去跟胡锦涛可谓是形影不离,但凡胡锦涛离开京师考察或出国访问,王刚都会伴随左右。但胡锦涛9月初出访加拿大、墨西哥并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时,王刚并没有在随行人员之列。

王刚由1994年开始出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1999年起中央办公厅主任,被广泛视为江泽民的“嫡系”。

非常巧合地,近日有港报表示,跟胡锦涛一样出身共青团的李克强在辽宁省委书记的岗位上才约十个月就快要调走,另有任用。这两个现象在差不多同样时候出现,特别容易引发外界联想。

应该指出,假如李克强要取代王刚成为中办主任,他将会是继胡启立,王兆国之后第三位曾任团中央书记的中办主任。

此时也是中共五中全会快要召开之时,所以分析也普遍认为,胡锦涛现已开始进入领导角色,去年九月四中全会他接过了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一职后,胡锦涛也有诱因在中央巩固其影响力。

今年满50岁的李克强,被指跟胡锦涛关系密切。李克强于1983年已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1985年当选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他于1993年至 1998年6月任共青团书记处第一书记,1998年任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1999年当选为河南省省长,2002年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

分析指出,假若中央办公厅真的出现人事变动,则中南海的政治生态可能出现微妙变化。若中办主任这个“大内总管”一职重回胡锦涛的方面,胡锦涛将有可能进一步发挥其政治能量。

现任中国总理温家宝曾于1986至1993年任职中央办公厅主任,李克强如能出任此机要职位,则他的仕途可望会有进一步的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