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飞遗产悬而未决 遗孀宋美英痛哭不公(组图)

发表:2005-09-2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逸飞先生去世快半年了,但他的身后事至今未了。今年4月12日,在陈逸飞追悼会上,很多人记住了这么幕:陈逸飞的遗孀宋美英一身黑衣,满脸是泪,而5岁的儿子陈天还不懂发生了什么,拉着妈妈的手问:“爸爸是不是变成菊花了?”这对孤儿寡母的命运着实让人牵挂。传说中陈逸飞留下亿万家产,但有关遗产分配的问题却一直是众说纷纭。而自追悼会之后,陈家家人也少有只言片语见诸报端,于是,记者近日来到上海,再次造访了陈逸飞先生的别墅,独家采访了陈逸飞的妻子宋美英和岳父宋正贤。



千万豪宅岳父留守

棕榈泉别墅158号是陈逸飞位于上海浦东的家,这幢两层的别墅属于典型的西式建筑,前有绿草茵茵,后有绿水如带。由于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与格局,陈逸飞生前花费了不少心力进行装修。但造化弄人的是,这栋陈逸飞尚未住过一天的新居后来却成了他的灵堂。

从远处看,别墅很静穆,但当记者刚走近,却突然传来激烈的狗叫。这时,一位50多岁的男子从房里走,经介绍后记者才知道,他是宋美英的父亲,陈逸飞的岳父--宋正贤。

宋正贤告诉记者,陈逸飞的死对宋美英打击很大。宋美英现在和亲友的联系很少,别人也尽量避免在她的面前提起陈逸飞,尽管如此宋美英还是经常会触景伤情,有时会一个人抱着陈逸飞的遗像发呆,或是躲起来哭上半天。现在,宋美英都不愿意来棕榈泉别墅,所以,宋正贤老两口就在这里住着,替她看家。

上亿资产纯属谣传

宋正贤相貌很朴实,是上海奉贤县人,虽说他和陈逸飞的年龄差不多大,但对这个女婿他却很推崇,提起陈逸飞时,还用上了“陈老师”的称呼。当记者提及陈逸飞生前曾在句容仑山湖畔订购了两套尚未付款的花园别墅时,宋正贤却叹了口气,“买不起,肯定买不起。”

陈逸飞创办模特公司、时装品牌公司、投资拍电影等,名声在外,他的油画作品也售价不斐,加上几处豪华的房产,所以外界一直传言陈逸飞留下上亿资产,对此宋美英一家只能苦笑,因为真实情况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宋正贤告诉记者,其实陈逸飞没留下多少钱,棕榈泉这幢别墅的钱至今还没付清呢,虽然陈逸飞还有很多公司在运营,但这一些公司其实是在亏本运作。而陈逸飞得意的画作,宋美英也没能留下几幅。上亿资产,只是传言。

就在陈逸飞逝世不久,陈逸飞在泰康路的陶艺工作室竟遭失窃,13幅陈逸飞作品被盗,总体损失在36万至72万元之间。宋正贤告诉记者,这些画至今都还没有找到。

遗产问题悬而未决

对于遗产问题,宋正贤坦言,“尚未解决好,有人想多分多占。”而宋美英与陈逸飞大儿子陈凛(陈逸飞和前妻所生)的关系也因陈逸飞的去世而变得更为微妙。当记者询问遗产问题何时能解决时,宋正贤亦表示不知道。至于遗产问题是否入外界传说的那样闹得不可开交,宋正贤说:“那倒没有,只是协商解决。”




他透露说,宋美英以前曾担任逸飞公司的总经理,和丈夫一同打理公司业务,后来也就没上班了,现在模特公司由陈逸飞的妹妹管理,陈逸飞的弟弟及长子陈凛也掌管了几家公司。而陈逸飞的小儿子陈天,目前还在上幼儿园。

按照有关法规,如果陈逸飞没有立下遗嘱,遗产将按照法定继承的相关规定进行分配。陈逸飞的合法遗产继承人包括其长子陈凛,妻子宋美英以及其与宋美英所生的陈天,宋美英和儿子陈天可以分到大部分遗产。对此,宋正贤也表示不清楚,他的语气也越发沉重,“陈老师要是还在就好了。”

由于宋美英的联系方式已经更换,记者开始委托模特公司的朋友打听,但上海逸飞模特的工作人员却不愿提供。宋正贤听到这些,也无话可说,只是记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

宋美英痛哭不公正

9月25日上午,宋美英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第一次由于线路原因而中断,未隔太久宋美英再次拨打了记者的电话。

宋美英的声音听来很柔弱,当记者刚提起参加过陈逸飞的追悼会时,宋美英就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现在宋美英很少会去棕榈泉别墅,而虹桥一带新世纪广场的公寓,自陈逸飞去世后就一直空着。宋美英至今还无法从丈夫去世的伤痛中走出来,所以不愿意回到熟悉的旧居,那里的一件小物品都能让人忍不住想起两人的甜蜜生活。

宋美英的儿子陈天今年已5岁了,陈逸飞生前十分疼爱幼子,陈逸飞走后,由宋美英带着陈天生活。陈天目前在上海某幼儿园上大班,活泼可爱,但最近两天身体不好,要去医院打点滴,为此宋美英担心地不得了。

说起现状,宋美英不愿多提,只对记者说,“太不公正了,现在的局面对我太不公正了”,说完又是泣不成声,但究竟遭遇了什么,她不愿意提,只抽泣着说:“我最近的心情很差,不想说什么。”

当记者提及想当面采访时,宋美英迟疑了一下,“算了吧,最近不合适,我的心情太糟,以后再说吧”。后来,记者给宋美英发了条短信息,希望她能多保重,不久,就收到她的回信:“非常感谢你。”

链接:

记者了解到,宋美英和陈逸飞是在1996年的一次模特比赛上相识的,担任评委的陈逸飞竟记住了她,邀请她加盟自己的模特公司,2000年宋英美和陈逸飞在国内结婚并领取了结婚证,两人感情一直很深厚,不久生下了儿子陈天。

4月初,陈逸飞因病住院。宋美英听说后,速带5岁的儿子从美国飞回上海,在陈逸飞住院期间一直陪伴在他左右。开始时,陈逸飞的病情看上去很稳定。陈逸飞看到他们母子前来也非常高兴。陈逸飞当时还笑着告诉爱妻,以后做了肝移植手术,他就变成小伙子了,还要和妻子生个女儿,没想到后来病情突然恶化,撒手人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