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推荐一个准儿!揭开布什任命首席大法官的奥秘(图)

作者:文/黎梓 发表:2005-09-30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运的首席大法官罗伯兹值得被推荐!

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事情,1955年出生的保守派罗伯兹三次被布什提拔,三次一推荐一个准儿!

罗伯兹曾是最高法庭首席大法官伦奎斯特的书记官。他曾在雷根主政时期任职司法部,并在老布什当政时期担任司法部副总检察长。

2003年6月,布什提名罗伯兹出任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庭法官,当时这项任命案曾在联邦参议院遭遇长时间的论战。结果还是上任了。

两年后,2005年7月19日,美国电视新闻网报导说,当天晚9时,经由电视转播,布什向全国宣布提名罗伯兹为最高法庭大法官人选,填补欧康纳大法官退休后留下的遗缺。布什如愿了。

不到两个月,布什再次提名大法官罗伯茨,替代其9月初去世的老上级、首席大法官伦奎斯特。9月29日美国之音报导说,今天罗伯兹在参议院认可表决时轻松过关,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第十七任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以七十八票赞成,二十二票反对,通过表决,参议院五十五位共和党议员一致投下赞成票。

美国参议院确认了罗伯茨法官担任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提名。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两年前罗伯兹出任一个特区巡回上诉法庭的普通法官都在参议院遭遇非常大的阻力,今天他当司法界的第一把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却轻松过关!

他怎么这样好命?秘诀在,他是一个传统的保守派,不赶新潮,反对变异的行为,反对堕胎,等等……。“保守派”这几个字说穿了,就是保守住人类传统的美德,不做违背神旨意的事情。

罗伯茨当首席大法官,他替代退休大法官奥康纳的位置就空出来了。

美国之音9月29日华盛顿报导说,许多国会议员开始关注最高法院由于大法官奥康纳的退休而出现的空缺。布什总统预计将很快宣布一个提名,但是确认过程将会是充满火药味的,因为奥康纳经常在有争议案子中投关键的一票。民主党人担心布什总统会提名一个可以使最高法院偏右的“保守派”。他们表示,如果提名这种人,他们将发动猛烈进攻。

结果如何?各位,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