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张国立这么不要脸的痛斥大长今(组图)

发表:2005-10-0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国立日前在“谈到正在热播的韩剧《大长今》时,张国立颇有些愤愤不平,对媒体如此执着的追求一部韩剧表示难以理解,他称自己看了一集就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认为,《大长今》不但冗长、拖沓,剧中还出现了一些常识性错误,例如针炙明明是中国人发明的,在《大长今》中竟然说是朝鲜人发明的,为什么没人指出这些问题。



内地也有很多拍的很不错的电视剧,为什么媒体关注的不够。“我拜托媒体记者们,多写一些大陆自己的新闻,多给我们的演员和电视剧做做介绍,当然我不是指我自己。我们只是想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太瞧不起自己,多宣传一下我们自己的文化。老百姓的消费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舆论的影响。虽然在某些时段,经济高于一切,但我们还是希望在相对平等的基础上做对等的事情来。不要小瞧一部电视剧,她可能会影响一代人,因为以后再发现问题的话,再做改变就会非常困难。”



图:朴恩惠饰演《大长今》的连生角色而大受欢迎(图/纬来)

湖南卫视在“超女”后花费千万巨资引进韩剧《大长今》,到如今完全可以说是以“席卷”之势,成为内地电视剧市场中呼风唤雨的翘楚之作。

这里我就不再讨论《大长今》是否“低俗”了(因为写过一篇《从“大长今”看“历史正剧”的强奸历史》)。我们只看现象和结果,为何《大长今》风靡港台之际,湖南卫视敢砸下千万购买了“内地首播权”,到目前来看,《大长今》热播完全按引进的预想,得到了广泛观众的喜爱。




这里不禁要问,一部电视剧的评价,是张国立这样的“圈内人”“历史剧竞争者”?还是观众有发言权?《大长今》的好坏,评价权是在张国立这样的小丑的话语权中来定性的吗?我只知道,如果《大长今》不如预期的好,湖南卫视不会如此推荐给观众,观众如果不喜欢,也会有说法。但为何张国立却如丧考妣的“痛斥”起来。到了这里,不禁要将张国立拍的电视剧和韩剧《大长今》水准的比较了。



张国立一直演清宫戏,从纪晓岚到皇帝,赚了大钱,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国内号称“每年拍电视剧2万多集”,正是张国立那种“大腕”作风,粗制滥造才有可能拍出如此多糟蹋钱的烂剧。张国立的纪晓岚一拍就上百集,自己最后成了投资方。尤其不要脸的嘴脸是,面对一部比他优秀很多的电视剧,竟然如此下作的做出公开诬蔑的嘴脸,可谓不要脸之极。

《大长今》拖沓有之,张国立就好到哪里去了吗?《大长今》剧情中编造,张国立拍的不是编造的了。

我们来看一部电视剧的社会效应,不可否认的是,《大长今》几乎完美的表现了朝鲜传统文化,包括饮食,儒学,医术,建筑,礼仪,服饰...那么回头看张国立的清宫戏,除了奴才和主子令人作呕的马屁互捧,张国立的清宫戏宣扬了什么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吗?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张国立这么不要脸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