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胡”缘何要如此优雅:每年花200万扮靓(组图)

发表:2005-10-02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中国身价最高的第一男模,胡兵无论在T台、影视剧,还是在公众面前,都无时无刻表现着他的时尚打扮和优雅举止。胡兵被时尚杂志评为内地最懂打扮的模特,著名奢侈品牌LV也邀请他前往法国总部参观;胡兵被媒体称赞是最敬业和最和善的艺人;盛传胡兵为了扮靓,仅鞋子就有几百双……这位拥有迷人的外表和完身材,一直走在时尚前沿的艺人究竟怎样扮靓,怎样在精致生活?记者近日在北京采访了胡兵,揭开了这个“第一男模”的优雅秘密。



优雅男色

男子穿衣大忌

男人们需要打拼事业,要操心的有太多东西啦,在打扮自己上难免照顾得周全。因此,胡兵搬出了他自己总结的穿衣几大忌,只要不碰这些雷区,你再怎么穿也是安全的了。

西服内忌穿衬衫以外的任何衣服。千万不要因为天冷,而在西服的衬衫里塞进毛衣,这样太不伦不类了,如果实在觉得冷,可以在西服外套大衣。




黑色皮鞋里一定不能穿白袜子,否则对面过来的女士肯定最先注意的就是你裤腿以下的部位。

穿西服时全身颜色不能超过3种,否则你就是典型的“花花公子”。

再名贵的钻石表也不能在穿牛仔裤时戴,除非你是突发横财甘当“土老帽”。

男装的流行风

胡兵每年都要到法国、意大利等时尚之都参加各种品牌的发布会,因此他了解的服装流行趋势也会比我们早半年之多。上半年,胡兵刚刚到法国参加了LV的秋冬服装展示会。作为时尚界的流行风向指标,LV今年秋冬的男装将倡导返璞归真。前苏联军人式的铜扣、军绿大衣和呢子大衣大量出现,帽子的设计则有点像20世纪初的邮差帽,而人造革的质地则在随意处显奢华。至于明年的春夏流行风向,LV在衬衫上更多选用卡其布,有的衬衫还略微收腰,以便让衬衣更有形,而颜色则以浅绿、浅蓝和浅黄为主。

男人要爱面子

除了对着装有说不完的经验,胡兵对保养也有一套心得,“很多男士觉得保养皮肤,好像就没有男子气概了,明明皮肤有很多问题,却拒绝保养,这其实是一个误区。”

胡兵认为,一个有魅力的男人首先要给人干净整洁的感觉。“男人在外面辛苦一天,汗液、油脂、灰尘会让人有蓬头垢面之感,久而久之会出现长痘、皮肤干燥等很多毛病,所以需要精心照料我们的面子。彻底清洁皮肤就是最重要的环节。”胡兵喜欢用Clinique清洁皮肤,“Clin鄄ique的洗面皂清洗得十分彻底”,之后他会选用同系列产品给皮肤补水,“这样基本可以拥有健康、富有光泽和弹性的皮肤。”如果长时间在户外的男士,胡兵也推荐Clinique日用无油防晒隔离霜,“可以让你在不用担心晒脱皮的情况下拥有古铜色肌肤”。

“兵”之本色

突出身份,炫耀品位胡兵坦言,男人注重穿衣,一是突出身份,二是炫耀品位。以他个人而言,既是中国最著名的模特和影视演员,现在又是时尚杂志的主编,因此穿衣就一定要既简单大方又独具时尚魅力。

在之前黄山举行的环球洲际小姐大赛上,以评委身份亮相的胡兵特别为自己准备了两套衣服。预选赛上,评委不用上舞台,胡兵选择了蓝色礼服配黑衬衣,打上一个领结,黑色皮鞋上系着丝带,仿佛小王子。在总决赛上,胡兵考虑到要登台亮相,选择了宝蓝色灯心绒礼服配黑色长裤,礼服领子滚了褶边,白色衬衣领口解低,脖子系上黑白相间的丝巾,长长的丝带再从礼服扣子外露出一点,既帅气又飘逸。胡兵的这两身打扮赢得了一致叫好。

胡兵说,“这两款衣服是我从意大利、法国买回来的,是今年秋冬最流行的款式,所以花了近5万元。不过,我是时尚圈中人,穿衣费自然花得多一点。我想说明的是,穿衣最关键要分场合,要看穿得是否得体。要是不得体,就算穿黄金钻石也不好看。”

短“兵”相见

“白马王子”钟爱随性生活

早就听说胡兵的家装修得像人间天堂,衣帽间更大得吓人。记者趁在北京出差的机会,瞅准胡兵刚从国外回来、在北京有一天停留的时间,前往胡兵位于北京赛特附近的家。胡兵的家面积不大,却装修得十分温馨,猩红色窗帘和房屋整体白色调搭配,显得华丽高贵。进门,胡兵正忙着收拾行李,往他钟爱的LV旅行箱里放各种必备用品,原来他要在晚上赶去上海。能够在家里短暂停留,胡兵尽量让自己放松,穿着Adidas的白色T恤和宽松的袋袋裤,赤脚在木地板上走来走去。原来,漫步T台高高在上的“白马王子”生活中也很随意。




为自己舒服而穿

舒适搭配:宽松T恤 袋袋裤 运动鞋

没有项链、戒指,没有多余的搭配,话题就从胡兵现穿的简单T恤和长裤开始。“是不是觉得我穿得太朴素了?”胡兵打趣,“其实很多人也这样好奇地问过我,他们老觉得我平时穿得很花哨,等我告诉大家,我最多的衣服是黑白色的衬衣和长裤时,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胡兵表示,他虽然以前走秀、参加 Party、出席各种颁奖礼时穿得很隆重,但在家里都是穿宽松的T恤、袋袋裤和运动鞋,有时根本连鞋子也不穿,享受赤脚的感觉。“我穿衣原本只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尊重别人,另一个就是为了自己舒服。男人在外面要了一整天的面子,回到家来就该让自己放松、让自己舒服。繁文缛节通通抛掉,我喜欢在家里穿棉质T恤,既吸汗又方便运动,还透气。”

说到这里,胡兵还笑着提醒男人应对自己好一点,“其他的我无法提供经验,但从穿的角度,内衣裤一定要柔软透气,休闲时能不穿皮鞋就尽量不穿,否则人很容易疲劳,穿运动鞋最利于放松。”

为尊重别人而穿

正式装扮:衬衣 领结 皮鞋 项链 戒指

不过,胡兵这次出差上海,却往旅行箱里装满了几大堆服饰,从衬衣、领结、皮鞋、袜子甚至项链、戒指一应俱全。由于要出席比较隆重的场合,胡兵特别花心思准备了一番,“着装打扮有一个最大的决窍:出席什么样的场合就穿什么样的衣服,这样既表示对活动邀请方的尊重,也永远不会失礼。有人觉得这样麻烦,在颁奖礼上也穿牛仔裤。我想说的是男士和男人还有不同:男人只是性别特征,男士则还有文明成分,所以男士穿衣不只是为了自己,还为了别人,不能因为自己的着装让别人难受。”

“兵”之语

精致男人在细节处出彩

胡兵自曝自己最爱的服装就是黑白配,如此简单却常常被夸懂得穿衣。胡兵谦虚地表示,是因为他懂得在细节处出彩。说到这里,胡兵特别向22岁-35岁的男士推荐了他的经验,“按照我说的准备服装,包你不会出现穿错衣服的尴尬。如果懂得在细节处出彩,离优雅的男士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正式场合

时尚推荐:深色西装、黑色或白色衬衣、灰色领带

年轻男士身上穿的衣服颜色应尽量少,胡兵说,“男士身上颜色太多,感觉就失去稳重。”他建议年轻白领应该先备齐正装(这里指西装)、领带、衬衣和皮鞋。而在颜色方面,西服最好是黑色或深蓝色,“这两种颜色哪种场合都能穿,亦正亦休闲。”而衬衣的颜色胡兵也推荐黑色和白色,“不但适合所有场合,还方便搭配。” 当然,西服和衬衫是黑白主色,领带就一定得是灰色,“显得主人端庄大方”。而皮鞋、裤子也以同色系最好,因此选择黑色,这样袜子也一定要坚决选择黑色, “男人们一定要记住:其他颜色的袜子是用来和其他种类的裤子搭配的。”

休闲场合

时尚推荐:白色T恤、白色运动鞋、牛仔裤及布裤

而在比较轻松的场合,胡兵建议年轻男士们一定要准备一双白色的皮面运动鞋,帆布面料太休闲,有的场合不适合,这样一双鞋可以搞定所有休闲裤。此外,深浅色的、很有形的牛仔裤一定要各备一条以上,再购买一件黑色T恤、三四件白色T恤,最多再有一条宽松的、透气性好的布裤,就可搞定所有休闲场合。

重要配饰

时尚推荐:浪琴或雷达表、DunhillD8系列的皮包

男人的手表很重要,胡兵推荐款式简单的方形手表(正式场合)和外形粗大的钢表(休闲场合),档次在浪琴和雷达已足够,“当然你也可以戴劳力士金表甚至钻石表,不过这样显得太花里胡哨,与身份不符。”男士必备品还有包包,“对于年轻男生,可以用DunhillD8系列的皮包,这些包是印有精巧logo的高品质帆布包,并装饰以深棕色皮革,耐用、轻便又时尚。在休闲场合,个性一点的男士还可以戴一条银质或者皮质的项链、手链,简单的饰品往往可以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但颜色一定要在总体上保持清爽。”

最爱品牌

收藏LV的一切

而作为时尚的追随者及倡导者,胡兵从不讳言自己对LV的热爱,他的家里有许多LV的收藏,从箱包、服装、鞋到手表及?-2髦峙迨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