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全球自尊排名

发表:2005-10-02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报道,一项由美国心理学家进行的全球自尊调查显示,香港人的自尊心极低,在53个国家或地区中排倒数第二,仅高于日本。台湾排名也在末段,心理学家指出,香港人自尊低,对精神健康有不良影响。

  医学网站WebMD报道,美国布莱德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史密特,在最新一期的人格及社会心理学报上发表全球自尊调查,调查向53个国家或地区的1万7000人发出问卷,要求受访者就自我能力及自我喜爱程度等作出评分。

  结果显示,自尊评分全球排名最低的是日本,其次是香港,排第52,韩国及台湾则分别排44及49。

  全球自尊评分排名最高是南欧的塞尔维亚、第二位是智利、第三位是以色列,美国则排第六。

  调查发现,自尊评分高的人有三个共同特征,包括性格较外向、较少神经过敏、较多机会有艳遇,显示提高自尊有助防止神经紧张。

  港府社会福利署总临床心理学家刘家祖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表示,自尊与实际能力并无直接关系,香港人自尊低是由于城市生活竞争大,教育制度易令学生产生失败感,家庭教育又未能培养儿童的自信心,加上社会风气负面,对精神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他表示,要提高港人自尊,学校教育可加强培训学生的情绪智商,同时要改变社会风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