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在美上市企业 九成沦为垃圾股

发表:2005-10-05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众多中国民企正在孜孜不倦地谋求海外上市的时候,在美国OTCBB(招示板) 上市的70多家中国企业,却有90%以上变成了垃圾股,常常出现连续几天没有交易的惨淡景象。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截止今年6月底,大陆在美上市企业的股价在3美元以上的只有7家,股价长期在1 美元以下的有约50家。在美国,股价在3美元以下的股票被视为垃圾股,也就是说,在美国OTCBB市场上,90%以上的中国概念股已经沦为垃圾股。

分析个中原因,公司形象欠佳、投资价值不被认同是众多内因之一,而推荐上市的海外证券机构资格低、能力差、不能为公司提供后期形象维护和推介是众多外因之一。这种状况不仅影响了中国企业的海外形象,同时更让正在图谋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的海外融资之路变得举步维艰。

选择海外上市融资,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的首选。相对于国内上市门槛高、市场单一等限制,海外上市的条件似乎更为宽松,选择也更多。如在美国,除了主板市场─全美证券交易所外,还有创业板(即纳斯达克)、招示板等。

中国民营企业进行海外上市有一个偏好─选择“借壳”上市。因为“借壳”上市的好处是手续简单、上市条件宽松,通常只需4到6个月的操作时间即可完成,而成本也比IPO低许多。但因为信息不对称,经一些不法中介机构操办后,本是打算借壳上市做老板,最后却变成了某上市公司的小股东,融资愿望成了泡影。

美国纽约国际证券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潘君诺介绍说,通过分析可以发现,目前在美国OTCBB上市的中国企业中,凡是沦为垃圾股的,没有一家是由正规的美国证券公司参与完成上市工作的,100%是由没有任何美国证券经销资格的中介公司操办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