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中悲欢公主(组图)

发表:2005-10-05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茜茜公主

茜茜公主大家不会陌生吧,她那生动鲜明、活泼可爱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印在人们心里,大家甚至不愿意多想一下:那是茜茜公主--奥地利的伊丽莎白皇后,还是罗密·施奈德--令人难忘的德国演员?

罗密扮演的少女茜茜清新活泼,皇后茜茜高贵典雅,气质宛若天成。特别是她那迷人的微笑,驱散了二战后奥地利人民心中的阴霾,带给了人们重建家园的信心。随着影片在其它欧洲国家的播放,年轻的罗密迅速征服了欧洲人的心,赢得了“战后欧洲第一美人”的赞誉。70年代以后,她的演技日臻娴熟,接连获得法国、德国电影大奖,其中包括被称为“法国奥斯卡”的凯撒奖,成为世界知名的影星,并被誉为“世纪女演员”。

然而现实中的罗密并不幸福,童年孤独,婚姻多变,中年丧子,多舛的命运终于使她英年早逝。




二、安妮公主

  《罗马假日》播出后,奥黛丽·赫本所饰演的安妮公主风靡了整个欧洲,赫本也因此一举成名,并掀起时尚狂潮。很明显,她让这世上的女人们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她既是灰姑娘,又是公主;既是时尚的演绎者,又是乡下刚进城的贫家女;她既成熟又天真;既是男人眼中的可人儿,又是女人心中不屈不挠的坚强化身。她成为时尚的典范和象征人物,她不仅提供了一种穿着的品味,更启发了女性对自我形象的扩展。人们开始为影坛出现这样一个清新隽永、纯洁可爱的形象而欣喜若狂。赫本从此以后的事业果然一帆风顺,成为欧美影坛上一颗耀眼的明星。




三、真假公主

  这部《真假公主》不但让英格丽得奖无数,包括她第二座奥斯卡,也让她重新赢回了美国人的喜爱。

  一九一七年十月革命后,传闻沙皇的女儿--安娜斯塔西亚公主将是王朝在英国银行巨额存款的唯一继承人。将军尤勃连纳受命到处察访公主的下落,然而费尽波折不但找不到公主,委托金也即将耗尽,只好随便找一个路人英格丽代替。将军把皇室礼仪及许多地名人名教给英格丽备用,结果训练出来的公主几可乱真,连伺候公主的女仆都难辨真伪。只有流亡丹麦的皇太后不为所动,任凭英格丽如何努力都不相信她是公主。英格丽紧张之下轻轻的咳了几下,太后大惊,忙问她为何咳嗽,英格丽回答她害怕时总会咳嗽,太后于是宣布失散的公主终于找到了,原来公主害怕时咳嗽是只有太后才知道的秘密。太后连忙准备盛大的记者会和皇家舞会,来迎接公主的归来,但真假公主和将军却不知去向,原来他们两人已发现彼此相爱甚深,荣华富贵怎能比得上两情相悦呢?




四、精灵公主

  随着《指环王:国王归来》的热映和获得11项奥斯卡大奖,在这个三部曲电影里扮演精灵公主的丽芙·泰勒的名字也红遍了全球。

  丽芙·泰勒在《魔戒》中的精灵公主的扮相,的确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而人与精灵的最终结合,也给这部魔幻大战划上了一个美丽的句号。




五、《公主日记》

  《公主日记》表现一个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女人并认识到她能对这个世界起到积极作用的过程。

  米娅是一个活泼而害羞的少女,和颇有自由精神的画家母亲居住在旧金山,与最好的女友莉莉一起或着有惊无险的生活。她的生活满足于不显山露水,同时也暗恋着一个小帅哥。可是她的祖母克拉丽斯女王光临小镇并以外宣布她是欧洲小国捷诺维亚的皇室继承人时,她成为公众注意的中心。这注定要让丑小鸭变成一只小天鹅,好莱坞的童话并不能摆脱一个庸俗的模式,而且,好莱坞拥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庸俗的模式。那么,剩下的只能是表演了。

  但显然,米娅这个角色是成功的,成为该片最大的看点。从一个稚嫩的有几分羞涩和顽皮的女孩,成长为一个自信的魅力四射的女人,安尼·海瑟威的演技得到充分的体现。她的变化不仅表现在行为举止,更是在情感和心理上改头换面。




六、太平公主

  她是大唐帝国中最受宠爱的女人--太平公主。梦回唐朝,大明宫风云际会,江山美人,千古英雄尽折腰。

  太平公主是我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她不仅仅因为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女皇武则天的女儿,而且几乎真的成了“武则天第二”。

  其实,太平公主一生很不太平,她的血管里流动着的是她那极不安分的母亲的血液。从小,她骄横放纵,长大后变得凶狠毒辣,野心勃勃地觊觎着那高高在上的皇位,梦想像她母亲那样登上御座,君临天下。然而,正如一位哲人所言,历史往往会发生惊人的重复,但如果第一次是以喜剧面目出现,第二次则以悲剧结局告终。太平公主虽不乏心机和才干,也曾纵横捭阖得意于一时,但终未能承传母志,位列九五,只是在史书上留下许多五颜六色的斑痕而已。




七、文成公主

  大唐文成公主远嫁吐蕃(今西藏)赞普松赞干布的故事,成为民族团结的历史佳话,千百年来,广为流传。

  在处理政治风云和儿女私情的矛盾中,在治理吐蕃、造福百姓的过程中,在唐蕃的物质和文化的交流中,文成公主真正谱写了“和亲”史上的动人篇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