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演员上海遭遣返

发表:2005-10-06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悉尼某表演公司工作的王学军(音译)先生由于与上海的一个合作项目,两周前与公司同仁一起前往上海工作,10月5日下午5时左右,王正在排练,被人叫出,几个自称是上海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人等在那里,要求王出示证件,王给了护照复印件后,对方仍不满意,要求王跟他们走,要问话。

王表示:“我是澳洲公民,我正在工作,我必须通知其他同事”,但警察不允许,王说,“那也要先换了炼功服才走”,才趁机走出房间,王表示,多亏他的西人老板和同事,坚持给澳驻中国领事馆打了电话,并随王与公安一起回酒店。

王表示,事后他才知道公安与澳驻中国领事谎称他派发法轮功材料,而事实上他既没有带任何法轮功资料,警察当时也没有问过他是否是法轮功学员,他认为此事完全因为他带的“九评”资料有关,记者了解到,王此次回国带了三本“九评”书和二个光碟,其中一本给了认识的当地人。

王表示,到宾馆后,他一边整理行李,警方在一边查看并录像,当发现了“九评”,其他的就不再询问。

儅王学军问公安他了违反那条中国法律时,公安说,他没有随身携带护照。王认为这是讬词,他说,“出走的前中共官员郝凤军曾披露,中共在退党大潮冲击下显示前所未有的恐慌,全线追踪退党人士,及《九评共产党》的传播。”

王学军认为根本原因是他携带了《九评共产党》,他说,他读了《九评》后认为是非常好的书,想介绍给朋友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