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党委书记的两大职能

发表:2005-10-07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当今中国有多少个党委书记吗?根据我的第一手研究,从中共中央总书记到村支部书记,中国共有在任党委(正)书记一千六百三十万。这千多万党委书记都干甚么营生呢?主要是两大营生:一是卖官鬻爵,二是政治迫害。

先说卖官鬻爵。○五年八月五日《信报》说:“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央级媒体的调查发现,安徽省一些县委书记的岗位已经成了腐败‘第一重灾区’,定远县委书记陈兆丰,颖上县委两任书记张华琪、徐波,蒙城县委书记孙孔文,涡阳县委书记徐保庭等十八个因卖官受贿被查处的县(区)委书记,有的敛财已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孙孔文两年卖官敛财达三百多万元(人民币,下同),陈兆丰四年任期卖官受贿就达九百多万元。”

一:卖官鬻爵

说“安徽一些县”是客气话,记者语言,实际上是全中国几乎所有行政、事业、国有和集体企业,党委书记都是一个卖官鬻爵的角色。中国大陆以外的人可能不理解为甚么卖官鬻爵成为党委书记的日常工作,大陆中国人则个个明白。在目前的权力结构,党委书记是一个背上背一大串官帽的角色,谁送钱就撸下来一顶给他戴上。最近在网上读到一篇文章,说一个中等水准的县委书记,一年卖官鬻爵所得可能达数百万元,甚至上千万。我认为这分析基本上是站得住的。

再说政治迫害。党委书记是中国社会的专职思想警察。大家想必还记得不久前吉林艺术学院的卢雪松事件。除了卢雪松和“告密”的学生外,其他的当事人就是卢所在系的党委书记和学院的党委书记了。卢被停课,卢的精神空间和生活空间被挤压,这两位党委书记是“罪魁祸首”。

二:政治迫害

李敖在北大演讲,有一个学生提问:“李敖先生您好,非常有幸这次有机会给您提问。在今年的早些时候,闵维方书记曾提出一个观点,大概意思是说对于有反动言论的老师应清出课堂,我想问您对这观点有甚么评价?”试问“闵维方书记”何许人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是也。“有反动言论的老师应清出课堂”实质是甚么?实质是思想警察,是政治迫害。
你们可以回忆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所有的政治迫害案件背后几乎都站一个党委书记。就职业而言,党委书记几乎是这五十多年来中国人民精神灾难的总根源。甚至物质灾难也不例外。极左导致的物质匮乏,都出自一个个的党委书记之手。我们河南的省委书记吴芝圃就是一个代表人物。

党委书记卖官鬻爵与政治迫害这两大职业功能,起源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结构。从中共成立开始,它的工作就分成两个重要内容:一是组织工作,一是宣传工作。中共第一次党代表大会,党的领导核心是三个人:陈独秀、张国焘和李达。陈是总书记,张是组织委员,李是宣传委员。直到目前,最基层党小组仍是这个机构:一个小组长,下面一个组织委员,一个宣传委员。

中国共产党建立政权后,由于权力不受监督,于是组织功能蜕变为卖官鬻爵,宣传职能蜕变成思想警察和政治迫害。

最可耻的职业

曾有一种说法:教师是最光荣的职业。似乎没有人推举甚么是最可耻的职业,我认为党委书记是最可耻的职业。监于中国人民这半个多世纪以来蒙受的精神摧残和生存灾难,党委书记不仅是最可耻的职业,简直可说是最罪恶的职业。

过去说:“好铁不打钉,好汉不当兵。”现在应说:“好铁不打钉,好汉不当党委书记。”

当下中国,党委书记仍是最牛的职业,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在心认定:党委书记是最可怜的职业、最下贱的职业,是中华民族的罪人职业。


--苹果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