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中共裁军不可告人的一面

发表:2005-10-09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0月5日的各媒体报道,进入2005年第4季度,从2003年开始的第10次大裁军-裁员20万的行动进入冲刺阶段,其中裁减的军官占裁军总数8成以上. 有人看到本文题目马上会自然地想起,五中全会前夕对军官们不详的警告,目的是为了清除异己,提醒他们不要站错队. 这其实是中共领袖巩固“党指挥枪”的一贯伎俩,笔者不想再浪费太多的笔墨.

公开的裁军意义是无可非议的“抛弃“人海战术”,全力提升高科技作战能力”. 关于建设小型化职业军人的精锐之师,刘亚洲有精辟观点,在下只是想对好说“打起仗来,你比兔子还溜得快”的网上“英雄”,建议多读些刘先生的文章. 连邓小平都知道“草木皆兵”的时代已经结束,去年耗费9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若还需要没见过枪的老百姓当炮灰,只有猜疑军费又被贪官给挪用了.

军事专家分析指出,当今高技术武器装备的购置费和维修费成几何级数上升,裁军有利于集中有限战略资源,走精兵之路,加快军队信息化建设. 也就是说可将节省下来的军费,弥补装备费用的不足,多买进口武器,想通过裁军补助教育或医疗经费的短缺又打错算盘. 20年内中国裁军200万,中国国防费还是连续17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税负全球第二高的中国老百姓没因此少交税,反而还要额外承担养活200万复员军人的重负.

军队主要目标是对外,中共外交自从六四以来极力推崇“和合思想”,与外国直接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按中共的看法,美国对中共的策略也是用“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攻心术,也就是令他们惶惶不可终日的颜色革命,对待这没有硝烟的战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就成无的放矢. 反观中国国内,群体突发暴力事件急促上升,过去一年就有7万4千起涉及3百多万民众的抗争行动,“警察现在是一个新的弱势群体.”忧心忡忡的西安市公安局法制处处长张卫这样表示. 对付和平演变.中共无法还其道而行之,只能被动地防御,警力随着人民反抗的增多而显得弱势,裁军加强警力是势在必行,老百姓流传的一句话“共产党外战外行,内战内行”,中共虽然对内还是毫不含糊,但如不去扭转暴力抗争的增长趋势,即使把所有军队调来“镇暴”也会有不够的一天.

10月7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