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揭开选美风云内幕 肉体交易是否存在

发表:2005-10-1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亚洲小姐竞选总决赛日前落幕,然而赛事虽然结束,但关于本次赛事的一些负面新闻却沸沸飏飏至今为止,其焦点无非就是说有“内幕”。其实选美在中国,从偷偷摸摸遮遮掩掩,到光明正大铺天盖地直至引起观众审美疲劳,不过三五年时间。对它,人们似乎知道得很多,又似乎什么也不清楚。
  
  Q1.选美为何层出不穷?
  
报名费、赞助费、冠名费……经济利益的驱动导致了各种各样的选美赛事层出不穷。“选美的门槛越来越低,导致进入这一行的生面孔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分析,“但当越来越多的选美都由一些资金和经验都严重不足的小型广告公司承办,选美的品质和公信力就堪忧了。”事实上,“赚一票就溜”的风气在如今的选美界十分鼎盛,不少选美赛事在举办了第一届之后便再没了下文。   
  
  Q2.肉体交易是否存在?
  
香港才女白韵琴曾经大爆当地电视台的选美丑闻。“当年有个电视台高层跟一个选美女孩说,他在梦中跟她共赴巫山,然后那个女孩就当上了冠军。他那么讲其实是一种暗示。” 事实上,早年的香港电视台选美有很多类似的丑闻,连郑裕玲也承认,当年曾有电视台高层要求她出席饭局,被她拒绝。对这些,白韵琴说:“这些事情见得不少、也听得不少啦--游戏一向都是那么玩的。就算现在投身娱乐圈,要走红,要赚钱,也还得‘身体力行’!”
  
香港如此,内地的情况又是如何?2001年的时候,新××广东赛区曾传出过这样的丑闻--承办方负责人企图迷奸女选手!此事闹得沸沸飏飏,最后也没调查出什么结果。
  
  Q3.“世”级选美档次有多高?
  
继2003年和2004年世界小姐总决赛连续两年在海南举行后,2005年4月,第36届亚太国际小姐选美大赛总决赛也登陆广州。国际选美机构为何如此钟情中国?亚太国际小姐评选机构主席阿方索·林曾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打上‘中国’标记的选美比赛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同时,中国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着充裕的美丽消费能力和足够实力的赞助商参与选美赛事,前景是非常诱人的。”事实上,后半句更像实话。
  
如果说世界级选美的总决赛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那么不少打着“××小姐××分赛区”旗号的比赛就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第12届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曾发生过“十美罢赛”风波,选手们除了控诉赛事不专业,还大爆选手被带到娱乐场所走台的丑闻。   
  Q4.评委受贿有多普遍?
  
选美受贿,有史可考。王昭君便是因为没有“打点”周到,而被画师摆了一道打入冷宫。在现代的西班牙也出过一桩著名的选美评委受贿丑闻,一位超龄的电视台美女记者怀揣着一个内有2.7万欧元支票的大信封打通了一个评委并顺利进入比赛,后来这段评委接过信封并拍胸脯保证“一定让你进决赛”的镜头在电视台播出后,引起轩然大波。就如白韵琴所言,选美中的黑幕,“出卖肉体只是其中一部分,金钱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在色和利之间,不少评委更难抵挡的是后者的诱惑。
  
比评委的个人受贿更普通的,是“集体造假”。为了讨好赞助商,如今的选美比赛在三甲之外,往往还会设立一连串的单项奖,如“最佳肌肤奖”、“最佳身材奖”、甚至“最有魅力奖”、“最潇洒奖”等不知所谓的奖项名目,而在这些奖项前一般都会冠以某个赞助品牌的名字。   
  
  Q5.美女素质究竟多高?
  
2004年出现在“中华小姐”总决赛上的一幕,曾引起舆论对于美女素质问题的大讨论。在那场总决赛上,来自陕西的选手姚佳雯在“要老公还是要钱,要父母还是要钱,要祖国还是要钱”中,除了第二个问题外,其他回答都是“要钱”。在一片骂声中,一位网民的说法引人思考:“相比起那些口口声声因为‘追求美’才参加选美的选手,姚佳雯起码很坦白。现在有多少参加选美的人不是冲着个人前程,或者直接地说,冲着钱而去的呢?”
  
选美并非天梯,在赛事操作不规范和后续包装跟不上两大硬伤的影响下,不少好不容易在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却并没有如她们期望地那样过上无忧的生活,而曾经的风光又让她们无法甘于平淡。一位在圈内浸淫多年的知情人士透露,一些选美出身的美女选择了当了有钱人的“二奶”,“仅据我所知,一位本地选美赛事的冠军和一位‘世’级选美的广东赛区冠军走上了这条道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