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瓦砾堆60小时 母子获救(图)

发表:2005-10-12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表示,地震后被困在倒塌公寓大楼瓦砾堆中的一名伊拉克籍妇女和她的两岁小孩,在受困六十小时后奇迹式获救。(AFP/Getty Images)

一对受困巴基斯坦伊斯兰城一栋十层倒塌大楼瓦砾堆中六十个小时的伊拉克籍母子,10日晚间在救难人员的欢呼中获救。

英国快速搜救队队长何兰德表示,他9日抵达这栋十层大楼倒塌现场后,随即与这名妇女有所接触,但没多久又失去她的音讯。救难人员继续寻找,直到10日终于有所突破,循着这名妇女的微弱呼声找到一处空隙。两小时后,巴基斯坦士兵与一支英国搜救队利用嗅探犬终于找到这对母子所在位置,令搜救人员士气大振情绪高昂。“我很高兴,”何兰德说,“我一直相信她还活着。”

巴基斯坦内政部次长瓦辛姆表示,这对伊拉克母子的生还宛若奇迹;人在现场的巴基斯坦警察阿梅德说,搜救人员听到这名妇女的声音,她的声音微弱,还说着搜救人员听不懂的阿拉伯语,但救难人员还是挖大了洞,将这名妇女救了出来。这名三十二岁的伊拉克妇女送医后因断腿而接受手术,她的两岁大儿子虽未受伤,但仍被安置在医院加护病房接受观察。

尽管欢喜重生,这对母子却已在地震中丧夫与丧父。总计救难人员已从该栋大楼瓦砾堆中救出五人,受困者据估计大约还有四、五十人。

印属喀什米尔的偏远村庄贾巴拉,一对夫妇将在地震中诞生的新生儿取名为“札札拉”,也就是“地震”之意。

在印属喀什米尔的偏远村庄贾巴拉,则诞生了一名名为“地震”的男婴。这名男婴的母亲阿米娜才刚生产就遭遇大地震,砖屋禁不起摇撼倒塌,母子两人因而受困黑暗中。阿米娜的丈夫米尔与其他人花了十八个小时才挖出妻儿,所幸母子均安。如释重负的米尔在赞美阿拉之余表示,他要将儿子取名为“札札拉”,也就是当地所使用的乌尔都语的地震之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