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生:“喝血”社会的良心极度“贫血”

发表:2005-10-12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闻湖北省枝江市人大代表吕邦列光天化日之下惨遭毒打,九死一生。据与吕邦列同行的《卫报》记者本杰明•约菲-沃尔特在10月10日的《卫报》上发表的报道称,他和吕邦列前往广东太石村采访期间遭到殴打,最后一次看到吕邦列时,后者躺在路边的沟中,鲜血淋漓。之前也有多名律师、教授、记者被痛击赶回,还有数位农民被羁押至今,更有郭飞雄被当局绑架,绝食抗议已21天,生命垂危。又新获杨在新律师在奔赴山东临沂市沂南县法院途中也遇疯狂暴力袭击,失去音信。相比国内民众,享有信息自由的海外华人,很多知情的、有良心的肯定和笔者一样,对英雄们所遭惨无人道的经历,似万箭穿心,悲愤交加。

与此同时,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于10月8日,在一片“喝血”声中掀开帷幕。据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指出,到205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中等发达国家,综合经济水平相当于2002年美国的水平,进入世界前40名;然后再用50年,进入世界前10名。“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一种“盛世”的陶醉便如同幽灵般飘荡,海外的华人也备受感染,“中国的转折”、“体制改革的前景”等诸如此类,似乎先进国家正招手等待中国的姗姗来迟。

“老子也要阔了”不比“老子曾经阔过”更神气,面对“做稳了奴隶的时代”的夜郎、阿Q等趾高气扬,在下还是要泼点冷水,因为他们又把共产党和中国混为一谈。对国家怀有善意的愿望本是人之常情,但对专制党寄予厚望就如缘木求鱼,况且正是权贵们尔虞我诈,斗得天昏地暗之时,谁有闲情逸致理会百姓的痛苦?虎狼争食,羔羊有幸免分吃的可能?被激怒的禽兽更加残暴,所以受欺凌的人们将会面临更黑暗的时期,每遇共产党权力争夺战闹得不可开交之时,人们的希望最后变成失望的次数还少吗?

有些人总误以为历史的车轮是一直往前滚的,即使我们作无声的旁观者,它永远会驶往更文明的目标。亚里斯多德说过:“人类最初是要求生活,其次是要求更美的生活。”两千三百年后,中国百姓连起码的生存权还得不到保障,不言而喻,当历史之车操纵在独裁者和蛮人的手中,它要么停滞不前,要么绕道转圈,对中国历史稍稍了解就会明白。

今天是“双十节”--武昌起义纪念日,九十四年前的辛亥革命给中国带进了初次来月经羞涩的民主少女,还未生长成熟竟惨遭共产党的强奸和阉割,成了一具供禽兽们“喝血”的躯体,它们用以擦血嘴的国旗高高飘扬,来向世人炫耀它们的战果。民主女神的良心还在出血,追随辛亥革命的英雄们若有不测,但愿不致于此,别忘了为他们戴朵白花。

10月10日于巴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