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性的奴才让我不寒而栗

发表:2005-10-15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波先生曾有言:知识分子最怕生活在不理性的年代。此言只是部分真实。不光知识分子,我相信任何正常的百姓,都怕生活在不理性的年代。我是个正常的草民,这就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我对不理性的年代是这样理解的:某些人为了一己的“理想”,煽动许多人做些着三不着两的混帐事。而这些被煽动的人,居然按照伟人的话去干,就象喝高了似的,完全没有了理性。这样的人多了,这个时代就是不理性的时代。但这个我认为最可怕的事,好象不是什么可以拿来说事的标准。最近,一位先生就公开的宣称:恨不得早生多少年,做某伟人的奴才。

  这位自愿卖身还收不到钱的先生,无疑是这个不理性时代的帮凶。要知道,一旦成为某人的奴隶,还可以想着赎身什么的,要是自愿成为奴才,这腰就是绝对直不起来了:你可以看到奴隶起义,你可看不到奴才的起义。

  如果这个奴才只是在主子面前低声下气的--比如我们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的太监、家丁等人物--我倒是也不用担心。毕竟那种少了脊梁的玩意,在我们这个日趋正常的社会中,不会掀什么大浪。我害怕--倒也不全是害怕--而更多的是担心另外一种“另类奴才”。

  该奴才不是象那些没有了脊梁骨的小奴才那样卑躬屈膝,而是满腔的热血。盖因此类奴才根本是从思想上就是很崇高的。他们是被自己的主子的一腔“热血”或是貌似热血的言论感召过来,自动放弃自由的“血性奴才”。由于有主人光辉的理论垫底,并且从根上就相信主人的“高尚人格”,自然觉得自己比众生高了一截,随着主人的形象,自己也光辉灿烂了。

  如此高尚的情节横梗胸中,自然这奴才的样貌也有了些不同。对主人还是敢与批评的,甚至是犯颜直谏的样子。不过,在任何犯颜直谏的“白简”的底色上,基本全都印着“吾皇圣明”的水印。

  在这些血性奴才看来,“吾皇”从来都是没有错误的,任何错误都是手下奸臣捣乱,或者是“吾皇”的雄才大略不被理解。我等草民无论如何不是“吾皇”肚子里的圣蛔虫,不能知道伟人是如何运筹帷幄、曲线爱民的,所以,对伟人花花肠子缺少直观印象的我,只好从自己的切身利益上找论据。而中国的语言很奇妙:明明是被杀得大败,可以叫“丢卒保帅”;明明是人祸,也可以让它成为“天灾”。尤其在死无对证的情况下,血性奴才如何说都是道理,反正你不能找阎王去取证。

  如果事情到此为止,也还不能让我担心。我担心的是,一旦出现了伟人的苗裔,从精神上继承了伟人的“财富”,这些血性的奴才可以大展所长的时候,我的脑袋就实在是危险了,即使我有能力在这些血性奴才打破我脑袋前,打破了他的脑袋,也可能被其“热血”浇了一头一脑--这不是狗血喷头吗?倒霉透了。

  借用这位先生的话说:我真是恨不得晚生些年头,至少等这些奴才绝种后再来这个世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