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亚利桑纳的冷冻人

发表:2005-10-16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尔克生命延续基金会”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酷热沙漠里的实验室,看来像是一九七○年代低成本科幻片里的场景。不过,对该实验室自诩为全球人体冷冻先驱的说法深信不疑的人来说,这里提供了永生的希望。

人体冷冻的目的是先将人类遗体或器官以冷冻方式保存,待日后科技与医学发展成熟,再使之起死回生。美国职棒大联盟史上最伟大打者之一的泰德.威廉斯三年前以八十四岁高龄去世时,据传留下遗言表示,希望将自己的头颅交由艾尔克冷冻,结果引发家属之间的诉讼大战,也让人体冷冻成为热门话题。

一九七二年创立艾尔克的钱伯兰深信人体冷冻技术可永久保存人体,这让许多客户燃起永生的希望,期待有朝1日科技进步后,能治疗目前医学束手无策的绝症。有些客户仅是希望在未来世界展开新生活。

艾尔克实验室的医师和医疗助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即是如何在客户死后的最短时间内,将遗体送到该实验室冷冻。工作人员通常得在病榻前等上数小时,甚至数天,直到客户咽气,再将遗体送到实验室,以液态氮迅速冷冻。为使尸体的细胞结构与大脑的损坏降至最低,必须迅速移除体液,尤其是血液。

该实验室的总部外表看来平淡无奇,内部却有一间挑高达四米的房间,存放装有十九具尸体与五十颗头颅的灰色金属容器。水泥地板上摆着一缸缸的化学药剂,墙壁则悬挂不同颜色的金属管。一张会摇晃的桌子上,摆了一部历史悠久、但运算功能仍强大的电脑。

冷冻整具遗体需要十五万美元(约新台币五百万元 ),头颅保存则为八万美元(约二百六十七万台币 )。该实验室每年约新增六到十二具要求完整或部分保存的遗体。不过,仅要求保存头颅的客户并不是着眼于价格较便宜,而是以目前的技术而言,头颅是最容易保存的器官,而且有些人希望复活后更换不同的身体。

全美目前有一千多人随身配戴艾尔克的塑胶臂环,以便在发生不测时,让负责救治的医师通知艾尔克人员前来处理遗体。艾尔克的客户形形色色,最年长的是一位去世时九十二岁的男子,还有许多相信科技可帮助人类复活的民众。该实验室目前也冷冻了二十九只动物,其中有些是客户的宠物,因为他们希望重生后能和心爱的宠物一起享受新生活。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