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社区一道新风景线"二房东"

发表:2005-10-17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华裔新移民闯荡美国,靠拼命打工赚钱。收入不多,却要支付不菲的房租。于是不少华裔新移民租下整套的公寓,将其中的房间分租出去,堂而皇之地当上了“二房东”,从而形成了华裔社区的“二房东”现象。

替人看房的“二房东”

  汤女士来自中国的哈尔滨,来到美国已经有3年的时间,之前在中国国内做小买卖赚了一些钱,到洛杉矶后,也开始做零售。其间,认识了一位朋友,和朋友处得很好,一天,朋友对她说,如果愿意,可以搬到一起住。

  这样,汤女士就住到了朋友的公寓。由于公寓是朋友买的,汤女士也不用付房租,这样过了半年。汤女士的朋友要回国处理一些事务,要汤女士帮忙看房。

  汤女士守着三房两浴的公寓,动起了经济账,何不将房间分租出去,这样自己有了住处,公寓还发挥了赚钱的功能。

  在征得朋友的同意后,汤女士将大房间每月500元,租给了一对夫妻,将楼下靠车库的小房间以320元,租给了一个半工半读的学生,楼上的厅可以间壁一下,这样又多出来个房间,以300元租给了一个修车的广东人。汤女士自己住了一个房间。这样,整个公寓向外出租,每月可得1120元。

  汤女士可谓是一举夺得,既为朋友看了房子,又给自己有了住处,还借房生财,当上了“二房东”。

  房客老大的“二房东”

  黄先生来美国已有10几年了,因腿部因车祸受了伤,走起路来不太方便。几年前,他与妻子离了婚。

  他自己单身一人,年岁也大了,赚钱越来越难。于是,他将自己住的公寓,一个大间、厅分租出去。自己住了一个小间。

  黄先生的公寓厅比较大,可以放一张单人床,一个双层的两人床位。单人床租每月200元,双层的下层是每月200元,上层每月150元。他把大间租给了一个做直销的男士,每月350元。

  黄先生因为身体的原因,比较好说话,只要付房租,其它的都好说。房客在这里抽烟、喝酒,有时吵闹的很晚。

  其中有一位张姓房客来自中国南方的一个省,在这里打工装修。因为有一帮哥们,经常到住处侃大山,惹的其它房客很有意见。

  可是,这位张姓房客在黄先生的公寓租住的时间最长,一时半会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因此,黄先生对他很是迁就。于是,张姓房客俨然成了房客中的“老大”。

  情投意合的“二房东”

  柳女士来自中国的杭州,也来到美国多年,丈夫不愿意到美国来,两人只好离婚,不久儿子也随她来美。刘女士在一家服装厂工作,收入不多,儿子越来越大,花销也越来越大。

  于是柳女士决定将租住的公寓分租出去。因为是两室一厅的结构,柳女士和儿子住一间,另一稍小的房间准备出租。

  挑选房客可让柳女士费了一番思量。柳女士想:我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本来就不容易,如果要碰上个不好的房客,就更不容易了。

  于是,柳女士要求房客必须有文化,至少在中国国内受过良好的教育,身体健康,不嗜烟酒,没有不良嗜好。

  最后,柳女士真得找到一个满意的房客,经过柳女士的面视,通过,这位王先生成了柳女士唯一的一位房客。

  住了一段时间,经过柳女士的观察,发现王先生不但受过良好的教育,还会做一手好菜,有的菜连柳女士都不会做。而且,这位王先生与她的儿子相处得也非常融洽,感情越来越好。

  王先生从事的是计算机硬件维修,柳女士的儿子遇到计算机问题就问他,有时,王先生还会带着柳女士的儿子出去玩。就这样,“二房东”和房客相处半年多。

  一来二去,柳女士与王先生都有了意思。

  现在,柳女士与王先生已经结婚,两人租了一个更大的公寓,一起当上了“二房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