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人抛售外国资产 美元看涨

发表:2005-10-19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Action EconomicsLLC.研究与分析部门报告指出,美国人8月份出现逾一年来首次抛售外国股票与债券,若将海外获利汇回国内时,预料将带动美元需求。而市场预期美Fed将持续升息,有利于吸引外资关爱美元资产。

美国财政部昨天公布报告指出,美国投资人8月份抛售外国股票与债券总额达34.7亿美元,这是美国人自从2004年3月来首度卖超国外资产。

研究机构Action Economics主管Rick MacDonald说,美元若持续走升,将影响美国投资人购买外国证券意愿。随着外国货币兑美元走贬,美国投资人投资海外资产的报酬也随之缩水。

另一方面,在利多簇拥下,市场持续看好美元后市,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二在纽约汇市普遍走高,兑日圆达2年以来新高,兑欧元逼近近期以来高点。

美元近数月以来走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升息是最大功臣,市场预期Fed将持续升息,将有利于吸引外资关爱美元资产。

美国昨天发布9月份趸售通膨数据,显示生产者物价指数大幅上扬,可望持续促Fed升息。

另外,美财政部稍后发布的8月份外资持有美国证券资产数据,显示净增913亿美元,也进一步助涨美元上扬气势。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达1.1961美元,低于前一天报1.2024美元。美元兑日圆达115.63日圆,高于前一天报114.97日圆。

美元兑瑞士法郎报1.2988瑞郎 (1.2827),英镑兑美元由1.7702美元下挫至1.7505美元。

欧元兑美元下档两个关键性支撑分别看7月初以来的低点1.1900,而如果失守1.1868,将下滑至2004年5月中旬以来最低。

另外,根据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 (PPI)上升幅度创下15年以来新高,卡崔娜飓风来袭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双双改写历史最高纪录,原物料价格水涨船高。 9月PPI上升1.9%,相较于8月的升幅0.6%。9月不含食品与燃料的核心PPI上升0.3%,8月则为持平。

经济专家原先预估9月PPI上升1.2%,核心PPI上升0.2%。

纽约原油期货在8月30日创下每桶70.85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后一路维持在60美元以上,迫使部分企业开始调涨产品价格。经济专家指出,未来通货膨胀将有加速扩张的疑虑,Fed调升利率动作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初。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