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遣返非法移民

发表:2005-10-19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郑重宣布对非法移民严格遣返,并说将结束现行的“拘捕后释放”的政策。

美联社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在周二(18日)保证将结束现行的“拘捕后释放”政策,这项政策使数万非墨西哥非法外籍人在释放后消失在美国境内。

谢尔托夫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全盘检讨移民系统听证会的证词中说:“遣返每一非法入境者,无一例外”

谢尔托夫与劳工部长赵小兰提出了布希政府对非法移民问题的观点。谢尔托夫表示,布希总统支持一个全面性对边界控制的方法,包括确实执行劳工法和建立一临时工计划。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柯尔宁,一位改变移民政策主要倡议者,在17日说,参议员司法委员会目前忙于最高法院法官提名和其它问题,至少在明年一月以前不会致力于移民法案。

这会将使这政治敏感的问题拖延到竞选年,为移民法案的通过增加了另一不确定因素。

参众两院的重量级人士建议今年先将重点放在通过一些影响不大的移民法案,同时加强执行现行移民法,将比较全面的系统改革的难题留到以后再说。

谢尔托夫说,每年将近90万墨西哥人进入美国被捕后立刻遣返墨西哥,这庞大数字使其它部门的非法移民系统几乎无资源去执行。

他说,在上个月结束的会计年度里,边境巡警逮捕了超过十六万的非墨西哥人非法入境者,但只有三万人被逐出美国。其他的,往往因为没有地方扣留他们,在他们自己的具结后被释放了。但很少人会依具结回来出席移民听证会。

谢尔托夫说,有一些改进是可行的,而这重大的改进应该在不到一年内就可能做到,因为这部门2006会计年度的预算中有增加数百万张床的九千万美元的新预算。他说,国土安全部也在计划扩大使用一种快速遣返的程序使平均拘留时间从90天降到45天。

柯尔宁参议员在评论中同意,国会必须批准更多的预算来执行移民法和对现有的法做实质的改变,使国家安全部门能迅速的驱逐非法入境的外籍人士。但他也支持,改善现有的合法移民管道。布希去年表示支持外劳计划,但立法委员们对已经在国内非法工作的人是否允许留下的看法有分歧。

柯尔宁和亚历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Jon Kyl支持一个给非法移民五年时间离境的法案,但允许给他们通过法律管道返回,包括外劳法案。

此外,亚历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凯(John McCain)和麻州参议员甘迺迪支持一个让非法移民申请六年以下临时工作签证的法案,之后他们必须回国或申请永久居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