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垮台是必然的

作者:郭国汀 发表:2005-10-1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时报2004年底推出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引发的退党浪潮,数月间公开声明要求退出中共及其相关组织的人数已升至500万。日前,对此,大纪元特约记者蔡红采访了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先生。

记者:能否请您谈一谈时值500万人退出中共的历史时刻,您认为退党大潮的意义在哪里?

郭国汀:我始终认为是有这个作用的。退党对于改变中国的历史进程是一个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最近已经接近500万。当然最重要的原因不光是人数的问题,我觉得关键是在于人们通过退党大潮,通过《九评》的传播,使人们真正的觉醒了,这是这场运动意义的重大所在。

记者:作为一个人权律师,从网上也可以看到最近的一些情况,因为中共的腐败,无能,和它的那种自私,残暴,现在是危机四伏,暴动和民间维权,抗争不熄的局面是此起彼伏的,而且是一个比一个大。据官方报导,去年有74000多起民众的抗争事件,您是不是觉得它党内本身就存在非常大的危机?

郭国汀:全国到处都发生这种此起彼伏的抗议,或者维权运动等,我觉得是历史发展一定时期必然出现的一种现象,再加上退党大潮,特别是《九评》的广泛传播,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历史改变时期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前进,我知道的是在大陆控制的非常严,就是说还有很多的老百姓,或者说普通的民众对外边的情况是一无所知的。比如说:全国到处都发生这种事件,很多老百姓根本都不知道。因为大陆在舆论封锁这方面做的是非常的严厉。如果老百姓真的知道情况是这样,它就维持不下去了。大陆实际上只要报禁开放,不要一个月它就完蛋了。这就是为什么中共死死抓住新闻封锁,不开放报禁的根本原因就在这。因为大陆的政权,从它49年掌权以来从法律意义上来讲它是不合法的的政权。这个所谓的不合法不是不符合共产党的法,应该说是不符合人类的最基本的法律,或者公认的比如正义,公道,或者公理,不符合这方面的东西。一个政权的合法性它取决于人们的认同,或者人民的承认,或者人民的授权。那么中国大陆的政权显然是不具备这个最基本的条件的。正因为大陆的政权不具有合法性,所以它随时都是战战兢兢的,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所以它一直采取这种高压政策,或者欺骗的政策,或者用暴利来维护。现在《九评》和退党大潮运动实际就是揭开它这层“画皮”,或者揭开中共严密封锁的东西。一旦真相让老百姓知道,我认为中共的政权一天都维持不下去。

记者:就像您刚才讲到的,尽管中共对人民进行政治的洗脑,资讯的封锁还有政治控制和迫害。但是,您是否认为500万人退出中共是一个新的历史转折点,不论中共怎么控制,中共解体已经是无法避免的了。

郭国汀:中共垮台应该说是必然的,是一个时间迟早的问题。现在500万人退党,应该说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量,但是还没有达到中共垮台的临界点,这个临界点可能还要往上。但是它已经是岌岌可危了,就是说这个政权已经是摇摇欲坠。

记者:您能否回忆一下,当年苏联也是退党人数到450万的时候,它就是一夜之间就倒了。

郭国汀:苏联退党的情况,我当时不太了解。但是它是一夜之间倒了,实际上是一种起义,士兵,就是说苏联红军起了很大的作用。中国的军队在这方面好像是比较差劲。就是洗脑洗的太厉害,军人对这个退党,还有《九评》这方面可能是封锁的更严,很多人还不知道。

记者:您对中国未来和出路是如何看的呢?您是否觉得中国没有共产党会更好?

郭国汀:这个是肯定的。没有共产党不单是更好,是肯定好。共产党是给中国人民,或者中华民族是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它从来没有做一件好事,干的都是罪恶的事。

记者:现在海内外中国人民大规模退出中共,是一个新的历史纪元的开始,他标志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正在抛弃对中共的幻想,摆脱专制,走向道德回升的路。您是否这样认为?

郭国汀:中国人民的觉醒,中国的前途,中国的命运掌握在中国人的手中。中国人民靠谁来解放他,靠他自己。那么,解放自己就是首先要明确,或者要认识到他们所在的历史时期,以及他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政权,什么样的政党。一旦他们真正的了解了真相,或者了解了共产党真实的面目,共产党的本质,那么中国人民一定会抛弃共产党,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中共的垮台是必然的,任何方式都不可能阻挡这种历史潮流的前进。所以我认为,共产党它采取的任何方式,或者任何措施,即使它一次一次的躲过它的危机,但这一次它肯定过不去。因为各方面的中和因素,中和大潮已经是势不可挡。中共的垮台是符合历史的发展规律,也符合人民的心愿,这个就是最大的崛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