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扩散时间表

发表:2005-10-19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发现疑似禽流感病例,已让欧洲联盟进入紧急状态,科学家担心,希腊的病例可能就是过去两年来在亚洲造成六十多人死亡的致命H5N1亚洲病毒株。

科学家担心,这种病毒株可能与人类流感变异体结合,在全欧各地造成严重大流行。

土耳其与罗马尼亚相继传出禽流感疫情,已引发各界恐慌,在此同时,马其顿共和国卫生当局今天表示,他们发现一只据信死于禽流感的鸟类,已送往英国进一步检测。

以下是禽流感从亚洲扩散至欧洲的时间表:

●一九九七年五月:香港六人感染神秘病毒死亡,后来确定为H5N1病毒,其中一名三岁男童为香港第一人感染此病死亡,也是人类感染该病毒株死亡的首例。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南韩证实爆发禽流感病毒,当局扑杀超过两百五十万只鸡鸭,希望能遏止疫情爆发。荷兰一名兽医在访视出现疫情的养殖场后身亡,据传是因为感染不同的病毒株H7N7。

●二零零四年一月:越南表示,疑似感染禽流感的人类死亡人数增为十三人,另一方面台湾宣布爆发不同病毒株的禽流感。根据报导,寮国、柬埔寨、日本、中国、巴基斯坦与泰国也爆发疫情。

●二零零四年二月:美国与加拿大证实出现第一起案例,另一方面,泰国在豹、老虎与家猫身上发现病毒。

●二零零四年八月:越南证实出现三起人类死亡案例,马来西亚也爆发疫情。

●二零零五年一月:柬埔寨传出第一起人类致命案例。后续还有人员死亡。

●二零零五年三月:北韩正式宣布受到禽流感影响。

●二零零五年七月:印尼宣布传出首起人类死亡案例,后续尚有二人死亡。

●二零零五年八月:经过确认,疫情已扩散至哈萨克、蒙古、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

●二零零五年十月七日: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的鸭只通报感染禽流感。八天后证实病毒为H5N 1。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三日:土耳其也爆发疫情,造成土国西北部上千只土鸡死亡,后来证实也是感染H5N1。

●二零零五年十月十七日:希腊邻近土耳其沿岸的欧诺塞斯岛,发现第一起病例。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