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媒体指中共扩张军力目标针对台湾

发表:2005-10-2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访中,再度兴起外界对中国军力的讨论,欧洲不同媒体纷纷指出,中国扩张军力和军队现代化的意图主要是针对台湾。法国世界报进一步分析指出,美国正凝聚一个想法,认为下一场冷战可能就发生在亚洲。

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访中,不断提出对中国扩张武力和军队现代化的担忧。法国世界报指出,在前苏联解体之后,没有任一国家像中国这样积极扩张军事武力,但也没有其他国家像中国一样,有着持续高经济成长率。中国当局得高经济成长率之助,用来实现长期落后的军事装备,现代化中国军力。中国代表的威胁混合扩张战争装备和扩大贸易出超,令美国人担忧。下一场冷战可能就出现在亚洲,想法已渐成形。

世界报指出,中国致力军队现化着眼在于威吓台湾,以及确保石油能源供应安全。

比利时法语“自由比利时报”今天指出,中国增强武力军备似乎在因应台海可能发生的纷争,至少表达中国不惜以武力统一台湾。

上海美国学会会长丁幸豪正在欧洲参加研讨会,他对自由比利时报说,中国持续投入武力军备完全合理,目前的投入可能都还不够。要知道,中国拥有众多人口,土地广博,与邻国有着漫长的陆地疆界和海线。

任教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日本学者池上雅子(MasakoIkegami)则表示,中国共产党当局要制造一个令台湾认为反抗统一无效的状况,或许根本不必打仗,中国就能达成国家统一。

(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二十一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