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重申反恐战争如同打击共产主义

发表:2005-10-23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10月21日再次把反恐战争比作前总统里根打击共产主义的斗争。本月初布什在华盛顿的国家民主基金会演讲中曾详细分析了恐怖主义与共产主义在很多方面的类似之处,其中包括杀人理论、教导无辜者为政治幻想殉葬牺牲、漠视生命等。布什说在苏联的古拉格,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和柬埔寨的刑场上,都曾经看到过这种无耻的残暴。

布什10月21日出席在加州西米谷的罗纳德.里根图书馆为新落成的“空军一号亭”举行的剪采仪式。他在演讲中说“就象共产主义理论一样,伊斯兰激进主义注定失败”。

布什10月6日在华盛顿的里根国际贸易中心的国家民主基金会就反恐战争问题发表演讲时详细分析了伊斯兰激进主义与共产主义在很多方面的类似之处。

杀人理论

布什指出,伊斯兰激进主义的杀人理论是这个新世纪的一个巨大挑战。这场斗争在许多方面很类似于上个世纪打击共产主义的斗争。

如同共产主义理论一样,伊斯兰激进主义是由装作代表穆斯林群众的一个自命的先锋所领导。本.拉登说他的任务是告诉穆斯林“什么是对他们好,什么不是”,这个在财富和特权中长大的人所认为的对贫穷的穆斯林好,就是使他们成为杀手,自杀炸弹爆炸杀手。本.拉登向他们保证这是通往天堂之路,尽管他从来没有提出过跟他们一起去。

教导无辜者为政治幻想殉葬

布什说,如同共产主义理论一样,我们这个新敌人教导无辜的人为一种政治幻想而殉葬牺牲。这说明他们对人类生命的漠视。

当25名伊拉克儿童在炸弹爆炸事件中被炸死,当伊拉克教师在他们的学校里被处死,当那些照顾伤员的医护人员被杀死,很明显,这纯粹就是谋杀---与正义、荣誉、道德和信仰完全背道而驰,这些恐怖分子不仅是美国的敌人,伊拉克的敌人,他们也是全人类的敌人。

布什说,在苏联的古拉格,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和柬埔寨的刑场上,我们都曾经看到过这种无耻的残暴。

以追求极权主义为目标

布什说,如同共产主义理论一样,我们的新敌人以追求极权主义为目标。其领袖装作受损害的一方,代表那些没有权力的人对抗帝国主义敌人。事实上他们追求帝国主义统治的野心毫无止境,他们希望除了他们以外,所有人都无权力。在他们的统治之下,他们可以肆意禁止书籍,亵渎历史,使妇女变得残酷无情。他们寻求压制任何形式的反对意见,控制生活的方方面面,支配人的灵魂。这些恐怖分子许诺说要建立一个公正神圣的未来,同时却在筹划着一个充满压迫和痛苦的未来。

轻视自由的民族

布什说,如同共产主义理论一样,我们的新敌人轻视自由的民族,宣称生活在自由之中的男人和女人脆弱、颓废。恐怖头子扎卡维说过美国人是“上帝创造的最懦弱的人”。

布什指出,人们要清楚地看到:用汽车炸弹杀害儿童和老人,捆绑的俘虏惨遭割喉,把那些正离开清真寺的参加礼拜者作为攻击目标,这才是怯懦。

布什说,使五千多万人获得解救,这是勇气,不知疲倦地日夜打击民主的敌人,这是勇气,在自由的事业中将再一次摧毁破坏自由的敌人,这是勇气。

与生俱来的矛盾注定其失败

布什说,如同共产主义理论一样,伊斯兰激进主义与生俱来的矛盾注定其失败。他们惧怕自由,不相信人类的创造力,惩罚改革,限制半数的人口做出贡献,这种思想理论破坏了使人类进步成为可能的真正素质。他们唯一接受的现代事物就是用以打击我们的武器。

布什说,我们没有寻求这场全球战争,但是我们在用信心和全面的策略回应历史的呼唤。我们和许多合作伙伴一道,瓦解恐怖分子的阴谋,摧毁他们发动战争的能力,努力给生活在动荡地区的成百上千万的民众以希望,彻底取缔仇恨和暴力。

布什说,我们代表那些持不同政见者的权利讲话,带给那些背井离乡的人希望。我们帮助在暴政的废墟上建立起新的民主制度。这场战争中所做出的一切付出和牺牲都是值得的,从拉丁美洲到欧洲到亚洲,我们获得了自由给人类带来的和平。

10月21日,布什出席在加州西米谷的罗纳德.里根图书馆为新落成的“空军一号亭”举行的剪采仪式。“空军一号亭”将于10月24日起对公众开放,里面停放美国前总统卡特、福特、尼克松、老布什、里根任职期间作为空军一号使用的一架波音707飞机。

布什在剪采仪式上说,“在里根总统八年的任职期间,这架飞机载着这位美国第四十任总统完成了211项使命,在空中飞行了六十三万英里。

这架飞机把里根总统带到了伦敦,在那里他向全世界宣布自由和民主运动将会把共产主义抛进“历史的灰堆”。这架飞机把里根总统带到了柏林,在那里他激励戈尔巴乔夫总书记“推倒这堵墙”。这架飞机把里根总统带到了莫斯科,在那里他站在一座列宁半身巨像下对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生们说:未来属于自由。”

布什说,里根认为自由是地球上每一个男人、女人和儿童的权力。他认识到了自由受到危险敌人的对抗,他明白美国坚守原则,面对邪恶决不退让,最终必能获胜。在里根总统任职的八年中,他始终坚守这一信念。就在他离任后不久,柏林墙就倒塌了,邪恶帝国崩溃了,自由的事业在冷战中获得了胜利。

布什在演讲中说,“就象共产主义理论一样,伊斯兰激进主义注定失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