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美丽新贪官的遮羞布

发表:2005-10-24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员腐败是一直为人诟病不已的中共体制问题之一。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查处的大大小小的贪官腐败案件为数不少,由其腐败轨迹发现,利用伪装是贪官们共通的“特长”。

据百姓杂志报导,贪官们的伪装手法屡屡成了他们蒙上欺下的如意“法宝”。有一部分贪官,在为官之前,本来就是大学教授、技术专家或者学者。从政后,他们就利用专家学者这个“伪装”,大干贪污腐败之事。如四川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郑道访,本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高速公路学专家,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但后来有了行政职务后,他却大肆行贪,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引起人们注意。

有的贪官则是从政后拚命获取“专家学者”头衔,以期把自己的贪官的面目伪装得更深。原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勇就是一边繁忙从政,一边利用各种手段、途径捞取到硕士文凭。短短8年里,他利用出书索要赞助、通过行政渠道销书等手段获利高达200多万元,其他贪污受贿金额更高达2000余万元。

有些官员非常懂得如何运用媒体为自己捞取更多的政治声誉,如在过年过节或遭遇重大灾害的报导中,总会出现一些官员“扶贫济困”的身影,而实际却是官员们伪装的招数。

近日,因“受贿扶贫”在社会上引发广泛争议的湖南临湘市原副市长余斌受贿案曝出真相。据《法制日报》等媒体报道,余斌所谓“受贿赃款用于扶贫”是受人点拨,事实是他收受他人贿赂40余万元,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女儿去英国读书,二是娱乐打牌,三是以他个人名义借给了下辖的横铺乡政府10万元。

全方位的包装、策划、宣传也成了贪官们为自己的腐败行为投放的“烟幕弹”。国营广州市东山百货公司原董事长梁力伟,曾获得过“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广州市劳动模范”、等10多个荣誉称号,他利用职务贪污受贿106万元,另有400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还有一种“艰苦朴素型”贪官是难识破的,原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宗海是有名的“草鞋书记”,他在任黔江区委书记时经常穿着草鞋下基层,与山民打成一片,谁也没有想到,这个 “草鞋书记”,后来却被查出受贿300余万元,并多次携巨资出境豪赌。

泸州市招生办原主任石仁富是当地教育系统“艰苦朴素”的典范,长期身穿蓝色卡叽布衣服,脚登胶鞋,家中更是一贫如洗状。然而,在其“艰苦朴素”的伪装下,却把利爪伸向莘莘学子,活脱脱是一个大肆索贿受贿达80余万元的“食人虎”。

还有的官员以雅好之名变成堂而皇之大肆敛财和腐败的遮羞布。原江西省副省长胡长清喜书法,他却以其为发财之门径。他的书作一时间“一字千金”,题遍街头。他的来源不明的几百万资产,不少是以出售书作为名获取的不法收入。

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分局原局长王天义好收藏古董、字画,在案发后查获的总财产折合人民币千万元之巨,他。到2003年3月案发时,他拥有书画作品195件,瓷器及西方艺术品27件,邮票、鸡血石及其他文物1000多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