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研制“未来作战系统”无人机(图)

发表:2005-10-2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0月24日俄罗斯媒体报道,2002年3月,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被选为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合同商 (LSI)。近期,上述两家公司加紧研发FCS项目无人机,分别与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等四家签署了为FCS项目研制第 I级、II级和III级无人机。

第I级无人机

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合同商--美国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日前正式授权“霍尼韦尔”国际公司负责为FCS项目研制无人机。

这种微型无人机(MAV)将作为第I级无人机列入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

目前新型无人机研制项目正处于展示阶段。据悉,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证实这一技术具有发展前景后,五角大楼才决定建造样机并进行相关试验。

霍尼韦尔公司研制的MAV无人机装备一台垂直放置的涡轮风扇发动机,这种涵道风扇设计允许无人机使用排气穿过外罩进行起飞和垂直着陆。但是目前需要弄清楚,该型无人机是否可以野战条件下使用,其中包括它是否可以使用提供给部队的燃油。

霍尼韦尔公司的这种自主式监视无人机直径为33cm,其使用封装在外罩内的垂直定向螺旋桨。这种无人机使用霍尼韦尔公司的微机电(MEM)系统电子传感器技术。霍尼韦尔公司是主承包商,而AAI公司是无人机机体的子承包商,AVID LCC公司是建模和仿真的子承包商,AVID LCC公司还是试验和声学的子承包商。

I级无人机将是FCS项目的最小型无人机,用于排级部队和分队,这种无人机在设计上可由一名步兵背负携带。每架无人机将可以在空中飞行约1个小时,可自主飞行,操纵员只需确定航线并指定侦察目标。

第II级无人机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与美国皮亚斯基飞机公司签署了研制第II级无人侦察机的合同,该型无人机将用于连级部队。

根据要求,第II级侦察系统将由两架II级无人侦察机和一个操纵驱动器组成,其将从装甲运输车辆上起飞。每架无人机将可在空中停留几个小时,其将自主飞行,操纵员的工作只是确认航线并指定侦察目标。

同FCS项目其它组件一样,第II级无人侦察机也将纳入统一信息系统,将执行侦察、监视、目标指示和确认其它消息来源所获情报准确性等任务。

第III级无人机

与此同时,美国皮亚斯基飞机公司、美国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和美国AAI公司获得了为FCS项目研制第III级无人机,上述公司将参加招标,获胜者将向五角大楼提供该型无人机。

据悉,美国皮亚斯基飞机公司将推出它的“空中警卫”(Air Guard)无人机、美国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公司推出改进型“勘探者”(原型机由德国莱茵金属公司防务电子公司建造),而AAI公司将推出“阴影 III”无人机参加III级无人机招标。

第III级无人机是FCS项目中最大的无人机,除了可完成I级无人机和II级无人机担负的任务外,它们还将担负保障个别部队间的通讯、搜索地雷、监控辐射状况、辨别空中化学物质。

第IV级无人机

IV级无人机分为两种:IV-A级和IV-B级。IV-A级无人机用于旅级“行动单位”,将采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R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IV-B级无人机部署在师和军级部队中,将采用未来增程/多用途无人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