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众议员援助遗孤法案通过 芭芭拉.李希望通过帮助世界儿童法案

发表:2005-10-27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10月21日以415比9的投票,通过了奥克兰众议员芭芭拉.李(Barbara Lee)起草的法案,此法案为美国提供了继续解决世界孤儿及易受伤害的孩子的问题,做出了全面性的回应。

众议员芭芭拉.李表示:“对美国来说,随便使用的一个方法来面对全世界性的孤儿及易受伤害的孩子的危机,是太大的危险。”

据UNAID、UNICEF 和USAIDS的三个组织2004年7月的联合报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一共有一亿四千三佰万的孩子们失去了单亲或双亲;由于父母亲的去世,使孩子们失去了生活、安全的保障及教育机会,在非洲及发展中国家,爱滋病的快速蔓延是孩子们成为孤儿的一个重要原因,每14秒钟就有一个孩子因父母死于爱滋病而成为遗孤。

另据明慧网报导,在中国,因迫害法轮功而失去单亲、双亲甚至更多亲人的孩子们也日益增多。明慧资料馆今年9月1 日收集的一篇资料中描述了这样一个情景:2001年初冬时,小天昊跟爸爸回到姥姥家,失去了妈妈、姥姥、小姨和姨夫的他涵着眼泪对爸爸说:“以前这屋子里有好多人,现在就剩下咱们两个了。”

众议员芭芭拉.李的“2005年发展中国家孤儿及易受伤害的孩子援助法案”,在“美国为国际发展代理处”(USAID)中, 建立了孤儿及易受伤害的孩子的特殊顾问职位,从而更好地协调与为孤儿及易受伤害的孩子们提供援助,其中包括:基本照料、对得了爱滋病孩子的治疗、学校食物计划、教育机会和遗产权等。

去年一条相似的法案被引入参议院,但未能通过。她表示:“我感谢在众议院两党同事们对这项法案的支持,我也希望参议院会迅速行动,通过这一法案和帮助这些儿童。”

芭芭拉.李是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资格最大的民主党女成员,她曾经访问过非洲、拉丁美洲、加勒比及亚洲等地,亲眼目睹了孤儿及易受伤害的孩子们的绝望情形。

芭芭拉.李所起草的遗孤法案,有效的促进两党为停止爱滋病蔓延的成绩,在美国及海外都得到了承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