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情痴+琴魔 宁静接棒林青霞

发表:2005-10-28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魂勾魄,魔琴一起,江湖遭劫,恩怨难消,新唐人已开播33集电视剧《六指琴魔》,系出名门,由12年前执导电影版的吴勉勤捉刀,气质独树一帜的宁静饰演“六指琴魔”雪梅,吴奇隆饰演护琴书生傅云俊,陈浩民饰演“六指琴魔”弟弟、常铖饰演大反派东方白、台湾演员希美子饰演谭月华(电影版系刘嘉玲饰),再现武林风华。


在一场血雨猩风里,六大门派为了抢夺“天魔琴”而围攻雪梅(宁静饰)一家,眼见父母死在六大门派手中,厮杀中弟弟小麟失散,雪梅抱琴投入深谷。十六年后,天虎镖局少主吕麟(陈浩民饰)护着“天魔琴”到苏州时遭到偷袭,幸好“六指神魔”现身帮吕麟夺回镖盒。原来,雪梅便是“六指琴魔”!

“天魔琴”再次出现引起江湖争端,各大门派为了对付“六指琴魔”推举东方白(常铖饰)为武林盟主。在一场打斗时,雪梅看到吕麟的胎记,才发觉吕麟竟是自己当年失散的弟弟!但吕麟反而指雪梅为杀父仇人,吕麟拜东方白为师,决意复仇。一直暗恋着雪梅的书生傅云俊(吴奇隆饰)眼见事态恶化,吞下了断肠果,与东方白进行生死搏斗……

引人注目的是,该剧之前的电影版系大名鼎鼎的林青霞主演(“六指琴魔”),这次宁静的表现又如何呢?宁静说,“我演的就是我自己的‘六指琴魔’,我已经把感情全都给了我的角色”。

吴奇隆在剧中苦恋“琴魔”宁静,那么护琴书生能与心上人共结连理吗?七个字形容──“醉不成欢惨将别”,且看剧情:“护琴书生云俊,一直苦口婆心,劝说雪梅放下魔琴,戒杀弃仇,眼见事态恶化,担心雪梅再次受魔琴控制,于是一身血肉力气,化解天魔琴,力尽而亡。雪梅悲愤交加。”生活里从来不会哭的宁静曾“无奈”地表示,“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很酷的人,这个剧开始我还有些笑容,后来导演连这些灿烂的笑也不让我有了,我只好搞得很酷的样子!”

当年片场吴奇隆大白口罩挡掉三分之二张脸,用他的话讲,每逢武侠剧总得挂点彩。早先《萧十一郎》时右手手掌被炸伤、某年脊柱受伤,如今拍文戏时,居然也被道具迎面击中,不偏不倚打在鼻、口之间,只得以口罩遮掩“尴尬面目”(上唇发肿)。

陈浩民与希美子在剧中是欢喜冤家 ,陈浩民,因饰演港版《天龙八部》中的段誉而声名大噪,吊危亚时,他很轻巧地在空中摆了几个pose,“都是我以前惹下的祸根呀!现在一有什么很开朗很好玩的角色都让我去演,《六指琴魔》中的也是啊,一个年少气盛的镖局少主。怎么就没人找我演些严肃的角色呢?!”而身材窈窕的希美子“飞”到最高点做了个漂亮的劈剑动作,下来的时候“呜”地叫了一声,竟在半空中荡起了秋千!

饰演武林盟主的常铖,盟主嘛,自然要威风一点,吊危亚时,只见常铖腾空站立,伸展双臂,在空中一个漂亮的360度回旋转身,又乘风而下,衣袂飘飘,很是潇洒。

不过,雪梅、吕麟姐弟如何化解姐弟情仇?“天魔琴”,所谓“八龙天音寂,天下武林宁,八龙天音出,天下武林绝”,其是否能得到终极遏制与善解呢?这终究要留给观众自己看!

根据香港著名小说家倪匡武侠代表作改编的同名影视作品均已出道,林青霞元彪的经典诠释在先,宁静吴奇隆们的精彩珠玉,我们也将拭目以待,请锁定新唐人剧场!新唐人电视台24小时网络直播,即时在线收看,请访问:www.ntdtv.com。


(图∕新唐人电视台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