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击禽流感战略正在形成

发表:2005-10-30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IIP)《美国参考》Charlene Porter 从华盛顿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预定11月7日至9日在日内瓦(Geneva)举行会议,为防止禽流感大规模流行制定行动计划。会议的主题是"预防H5N1议程:为达成一项全球战略"(The H5N1 Agenda: Towards a global strategy)。

世界卫生组织于10月26日表示,这次会议的宗旨是制定一项双重战略,一方面控制禽流感的动物病原,另一方面为应对人体流感大规模爆发做好准备。

自2003年年底以来,东南亚地区爆发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禽流感,导致大批禽鸟染病或死亡。

H5N1型流感病毒已造成超过1.5亿只禽鸟死亡或遭扑杀,现在看来已经传播到与东南亚地区相距遥远的土耳其(Turkey)和克罗地亚(Croatia)等地。

这种病毒还具有某种导致人体感染的能力。已有4个国家呈报了121例人体感染的病例,其中62人已经死亡。卫生官员警告说,病毒一旦开始在人体间传播,就可能引发大规模流感,并有可能在全球各地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表的声明,在日内瓦举行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明确在当前公共卫生形势下采取国际性应对措施的进展和有关需求。

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与全球事务的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Paula Dobriansky)曾以禽流感问题为重点出访问东南亚地区。访问结束后,多布里扬斯在10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已总计拨款 3,800万美元,向疫情最严重并需要进行能力建设的越南(Vietnam)、老挝(Laos)、柬埔寨(Cambodia)和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四国提供国际援助。"

多布里扬斯基称美国正在发挥主导作用,在全球范围内抗击流感造成的威胁。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U.S. 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avitt)曾在10月上旬率美国代表团访问东南亚地区。莱维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为解决这个问题遵循的原则包含一个非常重要的认识,即一旦在任何地方发生人体间传染,其他所有地方都将受到威胁。"

美国官员指出,他们正努力提高国际社会的认识,强调这种疾病对健康造成的严重威胁。

美国政府于10月7日主办了一次会议,指出预防并遏制疾病爆发的必要性以及进行规划与准备的重要意义。来自其他8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做出的评估表明,国际社会对疾病的预防及监测工作有所增强。

在俄罗斯(Russia)和哈萨克斯坦 (Kazakhstan)发现H5N1型病毒后,欧洲联盟(the European Union)及很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都采取了限制家禽进口的措施。欧盟还评估了疾病在欧洲传播的危险性,并正在审批各成员国制定的监测计划。

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加强了对宰杀及出售家禽的控制,并禁止猎杀野禽。

由于人们认为H5N1型病毒以候鸟为载体跨越大洲传播,一些国家采取措施防止家禽在野外或水源附近同野禽接触。

荷兰(the Netherlands)规定只能在室内或防护网内饲养家禽;德国(Germany)也宣布了对于露天饲养家禽的种种限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