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和H-2B工作签证新消息

发表:2005-10-30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始于1990年的移民和国籍法案(Immigration Act ),允许美国雇主用H-1B非移民签证雇佣短缺的高技术性员工到美国进行短暂的工作,初始停留时间为三年,可以再延期三年。一些美国商业机构或其它组织使用H-1B签证从国外雇佣某些领域的理论或技术专家,通常的H-1B签证持有者为建筑师,工程师,计算机程序员,会计师,医生和大学教授。

目前美国国会每年给H-1B工作签证的限额是65,000名。其中,6,800个留给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缔约国新加坡和智利的国民,所以实际上只剩下 58,200个配额供其他各国人士申请。移民局早前公布H-1B 非美国硕士以上学位可用名额58,200名已经在8月10日额满的消息,在8月10日当天收到的H-1B申请, 移民局将随机抽取看谁幸运抽中H-1B 的名额. 申请人只能等到2006年的4月1日以后才能送2007财政年度的H-1B 申请案。

高学历H-1B签证
2005 年5月5日生效的2004年H-1B签证改革方案,改变了2005财政年和以后的H-1B申请程序。该法案为在美国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外国雇员设置了 20,000个新的H-1B名额。2005财政年名额到2005年9月30日为止,收到并批准了 12,563件高学历H-1B签证申请。到2005年10月23日为止,2006财政年名额收到了13,393件高学历H-1B签证申请,已批准 9,680件,欲申请者从速。

H-2B签证
H-2B签证允许美国雇主在工作高峰期,有季节性需求或间歇性需求和一次性的事件而雇佣必要的临时工。通常H-2B签证的工人从事的领域主要是建筑,医疗保健,环境美化,伐木,制造业,饮食服务、加工和旅游服务。

2005 年5月25日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根据2005年“挽救我们的小型和季节性商业法案”(Save Our Small and Seasonal Businesses Act of 2005),开始接受额外的H-2B签证申请。美国移民局允许接受以下两类申请立即生效的H-2B签证。

第一类是2005:财政年度的35,000 个名额,是那些申请2005年10月1日前开始工作的新的H-2B签证工人,或是没有被确认为下面所说的、之前已有H-2B签证的工人。截至到2005年 9月30日前,批准了 19,403件申请。

另一类属于2005和2006财政年,所有占用以前每年66,000 H-2B签证限额的所有回返工人,即在申请工作生效之日前三年曾有过H-2B签证。例如申请在2005年10月1日前开始工作的工人,曾经在2001年 10月1日至2004.年9月30日之间有过H-2B签证。在2005年10月1日之后开始生效的工作申请,申请人在2002年10月1日至 2005年9月30日之间被批准获得过H-2B签证。

如果只是申请H-2B签证延期,或只是改变或增加雇主或雇佣条款,这些不占当时的签证名额,不会导致在新的申请中被认为是回返工人。没有被认定为回返工人的申请将占用相关财政年度的名额。

截至到2005年 9月 30日前,2005财政年名额已批准了 19,403件H-2B申请。2006财政年收到了28,015件H-2B申请,已批准 17,376件。

详细数字刊登在美国移民局网站 http://uscis.gov/graphics/services/tempbenefits/cap.ht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